東華大學校園

2010090117:51




寒暑易節, 山川不老

就這樣一年過

去年此時同樣和遠到的朋友在東華大學校園

在八月的最後日子

那個大女孩在她的微博裡寫下歷經一年後的感想

也不禁讓我回想一下, 坐在我的車裡,

淚眼汪汪無法自已的她

改變不多, 堅持依舊

 

 

去年此時, 我默默地、緩緩地開車

讓她哭個夠, 偶爾勸一下,

為分散專注在不愉快的情緒, 我一一介紹經過的地方

她不忍拂逆勉強抬頭看我所指

又低頭心情不好去了, 還不停地拭淚!

 

不是年輕小孩, 也有歷練的人生經驗

為友誼這般心傷, 情感一定要夠豐富

想起往事, 我是珍惜那滴淚的真實吧!

 

 

去年此時, 也是快開學了

校園草長還來不及清理

第一次看見大片的草地上開遍白色的小芒花

有北國的蒼茫, 又有大校園的氣度

 

真高興這新發現,

可惜没帶相機, 手機没有照相功能

拿著她的相機就奔跑起來

她留在車內, 室外温度熱得要把人烤熟

 

 

其實跟她很不熟,

突然就搭車來和朋友會合,

有點破壞某事的突兀

没想到朋友不見面

為了盡地主之誼去接這位陌生人

然後陪著孤伶伶的她兩天

 

 

過一陣子再來,把走過的重走一遍

然後花蓮成了她的渡假之地

我笑說, 這有點像戴尼堤療傷法的fu

每觸碰到往年此時仍然低頭不語

 

! 朋友就是這樣呀! 合則聚不合則散

既是勉強不得, 不必去追究誰是誰非

 

 

她的名字列在我的msn

從「朋友」換到「家人」

看起來壯壯的她却是雞無縛雞之力

愛哭的女孩, 從笑她是「貴夫人」到寳貝「公主」

 

 

這一天的天氣有點陰, 有風無雨

雲一直從天空盡頭翻山越嶺而來

在有點灰的天色下

水中倒影很絶色

 

遠遠看到飄得很高的風箏

玩風箏的人應該很享受那份成就感

和緩緩而過的飛行傘陣有得拼

 

 

天色向晚, 雲也厚了

白鷺鷥一一回巢,

停在岸邊樹叢上

景色己然蔚為奇觀

 

走進那大片草地,

原來是個小女孩在玩哪! 技術真不懶!

爸媽在吆喝回家, 女孩仍不肯收手

弄得大人不耐了,

燦爛的笑容始終停在小臉上

! 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