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看花好~台中及鹿港遊

2010123101:07
 

工作忙和這世界發生的事隔離太久

趁這次北上只想和可愛的世界

觸動心裡燃燒的熱情

於是出門與友相約看花!

 

 

首先和zoza到苗栗會合,

然後驅車去鹿港。

這一天的中部風和日麗

 

 

渡過鹿港的一日知性之旅

誰知後來一到台北就冷得不像樣了
難道說南北兩樣人情不同款的世故?
更對那暖陽的餘温依戀不去

 

 

兩人騎著租來的脚踏車,

像貪心的孩子,大街小巷繞

享受鹿港與古人共存的氛圍

找小吃品賞點心看久違的古蹟
遊三級古蹟的天后宮,一級古蹟的龍山寺
重遊龍山寺的深深庭院,欣賞其木作之美

 

 

回程路過台中,在天色未暗前

去看彩虹眷村的到處塗鴨

zoza說她看得心酸

我也是啊! 老伯伯的心事啥人知!

 

 

在眷村夕陽的紅光中,格友chacha趕來會合

衝過來擁抱一起

無數次的通話,却是第一次見面

熱情地,要送她的爸媽從田裡摘的東西

哇! 打開後車箱, 满满的新鮮蔬菜

可惜, 我還没要回家哩!

 

 

路過苗栗, 匆匆地zoza讓我下車

看一眼三級古級~文昌祠

照下在昏黃燈光下的看門童子

没想到隔天看到新聞, 當晚慘遭祝融,

幸好只燒掉一部份, 仍有修護的可能

 

 

 

回到台北,在寒冷的聖誕夜

和女兒聊她近來的事,

聊到三更半夜仍無睡意。

她買了小國旗, 說今年最後一日守完夜

要去總統府前參加100年元旦升旗

會送有國徽的圍巾哦!

哇哈哈! 仍是童心未泯啊!

 

 

今年還不想去擠花博,

拿著女兒為我買的畫展門票

隔天便往圓山去,一出圓山捷運站

有交通車接送到北美一館

我悠哉遊哉地看了高更的畫

 

 

早期的畫作居多, 大溪地的菁華有限

看到原畫是可喜的事,

心裡仍不免有些失望。

也看到丁雄泉限制級的絢麗色彩,

算是意外的收穫。

 

 

 

 

聖誕節這一天,

女兒的公司安排一天的會議

我自己在台北市隨機逛逛,

是免不了的獨樂之樂

 

 

還去看了寳藏巖聚落

一些遷移史相關的

就讓有興趣的人上網查吧

我只想談些自己的感想。

 

 

而這幾天走過的和做過的事,

不知能不能寫得完,

時間就是零零碎碎慢慢拼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