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存記憶

2016072901:57
 


 

平常利用二手衣裁剪組合的拼布
除了實用價值又能因顏色的搭配讓空間變活潑
重點是它也縫存記憶。孩子還小的時候
因成長太快衣服得面臨陶汰
但孩子對舊衣有情感依戀了
想起舊衣大哭到令人不知所措



於是想到將那些舊衣做成獨一無二
且式樣簡單有趣的造型布娃娃
看到孩子每天睡前讓它們陪著排排睡
半夜醒來尿尿還要數一數全在才安心再躺下
有趣畫面成了我愛做的動力
這樣的娃娃堅固耐用玩髒了可以丟進洗衣機洗
不必擔心接觸塵螨問題

 

詩人戴望舒寫著,所謂「我的記憶」:
我的記憶是忠實于我的
忠實的甚於我最好的友人
它生存在燃著的煙捲上
它生存在繪著百合花的筆杆上
。。。(略)
在一切有靈魂没有靈魂的東西上
它在到處生存著,像我在這世界一樣
 


是的,將記憶縫入隱密的小宇宙不是没有道理
看著孩子對它說著有情節的對話
做只有他們懂的表情不禁懷疑
當燕子銜來春的訊息是否約定好
一起去赴小草嚮宴的約會?



走在響著蟬聲的樹下、覆蓋著厚葉的小路
流淌著記憶的河於是那些被隱密縫存的
不是冰冷物質而是有温度的有情世界
現在不需要做成娃娃了
則做成椅墊、蓋布、桌巾甚至裝飾。。。等
每個不起眼的作品都可以掀起一段故事
牽起一串記憶。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