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歡在板橋林家花園

2014021300:40


羅襪繡袂香紅。畫堂中。細草平沙蕃馬、小屏風。
捲羅幕。憑妝閣。思無窮。暮雨輕煙魂斷、隔簾櫳。
 
相見歡~唐.薛昭蘊
 


送先生上飛機的晚上去年貨大街看熱鬧
想到孩子小時常在一家店買新奇的玩具
加上年節氣氛感染了失落心情
一個小店就讓我慢慢看待了許久
結果買一組釣黃小鴨的有趣東東



因為幫先生提很重的行李到台北
除了換洗衣物没有額外帶什麼
格友凱洛回國渡假,先前我們喬時間見面
還有一段日子所以先說在台北車站碰頭



凱洛說没講確實地點就要在大台北迷路給我找
還威脅說不管啦,我是地主要帶她玩
嚇~好任性啊!我住花蓮她在台北長大的吔!
我早一步到南三門站一段距離遠處
遠遠看見她走來一邊打電話找我就決定捉弄一下



雖然看過照片但見到真人出現時還是有差
却毫不猶豫從後面給撲過去!
一直問我怎麼從後面就認得出她
真的吔!竟然那麼篤定
如果抱錯人會被打耳光吧?



買黃小鴨有點捉狹好玩的胡鬧
没想到交給凱洛時她竟然也變出一只包
白色提袋貼著醒目戴黑色大陽鏡的貓
斜斜寫著大大的「hellokitty」
她說看到這些字怎捨得不買下那隻貓!



年歲不小的兩人提著互換的禮物
不顧別人眼光忍不住高興地笑起來
因為週末人多便臨時改變主意去板橋林家花園
這是理性帶點隨興的好處,可以變~變~變~



好像早就很熟一路吱吱喳喳說不停
興奮地說她為朋友促成好事多麼有有成就
就如早十多天和她見面的zoza說的
「放心啦!大家會搶著說話!」
果然跟同類人一起有趣多了

儲 存

在林家花園想像是前世千金小姐
踩著流光碎影没錯過任何角落
在雲牆裡探看前廊下棋吟詩的來客
閃過漏窗和穿堂的蓮香影動
斜坐畫廊繡針黹閒話家常



呵~兩個想像力豐富的人玩累了
穿過長長的傳統市塲在人潮裡被推著走
攤販的叫賣都要好奇看看
我惦著貓們要趕車回家
感動凱洛如此貼心地對待朋友
可跟我回花蓮但不能讓她送我去羅東
(因為她說想送我到羅東~我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