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間的風吹起

2014012901:32


當時間之風吹起
我,也在風開始流動的剎那
的地點,的無由與無以名狀中 成形了~
但絲毫感覺不到 從此風的流動
只有生命的逝去 可由我計畫
如一滴水癡望著水面激起的水紋
水紋逐漸在遠方微弱 平息
一如記憶 一如有限的一生
是一場時間的遊戲
死亡的種子 和嬰兒的意識一起 萌芽
然後人生的捲軸逐步展開:
歧路,(更多的歧路)展開於開满抉擇的花園
是的,我原也以為
我也將在時間一同走著直線,直到線終止
我將在時間的吹拂下逐漸模糊,磨損
像一面懸掛太久的旗
我不知道
所有一切關於生命的覺知與譬喻
 
當時間的風吹起~陳克華
 


前陣子因為網路如龜速慢行,許多時候根本上不去
幾經向有線公司投訴無效便概然將它切掉
也想過是否趁過年也需要一台電視增加一點熱鬧氣氛呢
面對各家廠牌的電視牆比較畫質最後仍決定暫無必要
因此除了手機能看見片斷消息幾與外界隔絶
生活反而更單純心更沈靜
再投入網路世界竟有重新出發的心情哩
 
平常看書寫字都要聽音樂
好像有了音樂才是舒緩情緒的膏藥也是靈感催化劑絶不能少
一投入時根本忘記音樂的存在但那旋律一停又察覺少了什麼
人有時處在一個習慣的環境時幾乎無感時間一直往前推進
原來是我們乘著風的翅膀與時間的河同行
不覺那行舟的速度而同時生命也一點一滴在變化
直到停頓下來才發覺逝者如斯的感概
 


有時從別人身上看到不合己心意的事
竟也多少看到自己曾經同樣衝動的影子
當專注在眼前面對的紛擾或自責做的不夠好不夠多
回首看看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已畫出生命的地圖
在每個轉折岔路的抉擇已決定後面要經過的風景
只有在走過一段再攤開完整的地圖時
隔了一線即是斷崖才驚呼地嚇出冷汗

 
時間的風於我染上鬢白的風霜
是否也煉就沈著的火候?
那些理直氣壯話語即使說得正義澟然
如果造成負面的破壞,再美的心意也有遺憾和瑕疵
如今回想一些往事慶幸每在遇見困難都能安然渡過
每道關卡都是精粹的試煉然後為生命增添一些色彩
 


常聽說掛在嘴上的好話多半虛假,沒說出口的更見真心
難道好話不說放在心裡真能讓人家望穿心事嗎?
理論的話人人會說,當別人能眼見的是結果
其實最難的在於如何到達的努力過程
所以說適時合宜的表達心意也是謙卑與柔軟的表現
努力栽種的樹就是種下的那當下最有尊嚴的感動
每個感動就是最美最值得珍惜的時刻
 
網路己成現代人溝通的最佳管道
但依賴太深反成為不得不的溝通負擔
偶爾脫離一下意外有個清靜虛空心境
感受時間的流逝在生命裡有留下什麼
對行過的路、畫過的地圖做最誠摯的省思
回顧那牽動過的心事也是美好回憶
也許以為有無私奉獻就可以大聲說話
當效果不如預期適得其反的就是錯了
對於含蓄的人來說把愛說出來有點困難
但看到別人的好讓他知道就是最美的祝福
是否就說得出口了呢?我小氣內向又自以為是
要說美麗的話嘛~~這..還得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