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邊

2011022022:27
   

 

 

今夜又下著細雨,心裡是一片憂鬱

多少話在我心中,就是說不出幾句

見到你默默無語,不見你牽腸掛肚

這樣的美景良宵,讓它虛渡

啊啊。。淡水河邊的雨景多憂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xY1rzphOg
 

好久没去動塵封的舊相薄

整理書架時却無意中翻起一些感傷

不想觸及的故人往事一一湧上腦際

向來不上相的我很少照相

而學生時代相片大都有春同學一起入鏡

 

 

這次北上

最想做的是到淡水河邊走

然後一邊想著她

這個週末碰到連綿的雨

忽大忽小的雨絲

衣裙都濕了

 

 

不知不覺

一直啍著春同學常唱的「淡水河邊」

想著她的笑、她的喋喋不休

想著她窩進我的被裡

說著她甜密的戀愛

 

 

為了讓她去約會

幫她上課寫筆記的事

還有,為了和學日語的室友啫氣

在寒冷的冬天早晨

我們撐著傘邊走邊練英語會話的認真

 

 

想著愛美的她臉上貼满小黃瓜

躺著和我說話

小黃瓜掉下來又貼回去

有時塗得满臉的麵粉糊

叫我停止逗她

 

 

記得

她在穿衣鏡前騷首弄姿的嬈嬌

還有蹙著眉頭擠痘痘的樣子

許多景色已非舊時樣

却是一樣的淡水河

 

想起我們一起來找她的楊

等楊下班時刻,在岸邊看潮汐拍岸

有時浪拍上來一起驚叫起來

也看夕陽下的漁船歸航

 

 

想起楊走了,她心碎的樣子

之後楊的名字無人提起

直到春同學結婚我去陪伴,還當她的伴娘

那天我没給化粧師上粧

因為特別的日子該是新娘子最美

看她重拾快樂步入禮堂

我快樂地哭了

 

 

春同學走時我正有工作變動
因故無法遠行去她的城市送行

聽說喪禮辦得很風光

許多有頭有臉的人都到

也聽說人擠得水洩不通

就像當年楊的喪禮一樣

 

 

没給送最後一程

留下心裡永遠的痛

常矛盾地安慰自己

應該不差一個該去送行的我

但那是不一樣的

內心裡常遣責自己

 

 

想起我娘在過逝前兩年跟我說

許多老朋友和親人天天來入夢
問我那是什麼徵兆

我安慰說是因為太思念了

 

是的,春同學又來入我夢

看完東南亞的電影

然後在寒風中去淡水看她的楊

我站遠遠地,看她和楊親親抱抱

多麼期待那樣的幸福永永久久

 

 

走在遊客未到的河岸

商家大概也懶得開門

雨打濕我的衣裙

擦不乾的水漬

不知是雨是淚

 

啊~~~

淡水河邊的雨景多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