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野趣

2011011122:48

周二姐透過姐夫問,

為何我不下鄉去看她呢

說她家的老雞都吃光了,

我一塊肉也没吃到

 

 

鴨也肥了,

走路屁股搖得顫顛顫顛地,

我還没去照

她的孫女牙牙學語,

會叫阿媽了我還没聽到
為了這份熱情我急忙下鄉

 

 

二姐報我看那串鵝黃的蘭花

說前陣子我没來時,

另盆的粉紅開得才熱閙呢

一邊焚燒給風掃下的落葉

 

 

鄰居妹妹一骨溜跳上危牆

連珠炮地問一堆來不及回答的問題

被大人駡了,翻過來坐下

仍是伶牙利嘴得緊

 

 

去先生的園子看成績

冬天是蔬菜的季節

又是满載而歸

可享受熱火鍋了

 

 

順道訪朋友的池塘

黑 白郎 君住著豪宅

見我看牠,羞得躲到屋脚下

這冬天池塘水满

雜草漫生到路上來了
這一天身心兜得满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