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雲入車

2011052810:39



遠山在淡淡迷霧裡

我立窗前

看雲

 

(天雨,我站在窗前看雲)

 

看飄渺的雲緩緩前進

風是藏匿雲裡的

推手

 

(看雲輕輕地被風托著走)

 

於是驅車沿山的裙角

隨風伴雲同步

慢行

 

(這麼輕的雲,能忍著不受誘惑?)

 

雲在車窗外嘻笑招手

於是拉雲進

就座!

 

(雲跟著車走,一邊笑臉招手!)

 

常站在辦公室的窗口

看山陰晴變化和

雲起

 

(這麼近,能不拉它一把嗎?)

 

這一天下起連緜細雨

大家在為星期天的運動會

該不該辦而煩

 

(山在眼前,雲在身邊繞!)

 

說有中颱要來

討論老半天還在討論

我獨望向窗外那頭的

雲動

 

(車在雲裡?雲在車裡?)

 

忙碌之餘的快樂之事

便是沿著這條山邊的路回家

看山的臉色

 

(雲,山,水)

 

山總是換不同的好面貎 

補充我一天下來

己匱乏疲倦的軀殼。

 

(層層山嵐,却只見眼前的山)

 

要退休了

這條路上的山和雲

以後會很懷念

真的!

 

(風推著雲走)

 

有人會說想念時來就山

但我要的是

一天結束後回家的撫慰 

若再重來

那份釋放已是不同滋味

 

(站在山前,雲走向我!)

 

不想透露情緒只想

留點好時光好生活給自己 
不要有太多遺憾

 

就醬!

 

(這一天,山和雲畫出這幅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