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火車站前的婚禮(花蓮縣)

2009052820:29


 

先生的同學紛紛由工作崗位退休

平常道貎岸然的教授碰到一起却重返青春少年時的時光
和大學時代一樣地嘻笑追閙

這次是這群同學裡最後一位要退的, 又要相聚慶祝一番

偏偏先生一直在網路上訂不到票

 

 

趁著出遊之便決定到偏遠人少的地方買票

這個位在花蓮縣北埔村自強路113號的北埔火車站
位在花蓮火車站往北的第一個站,
因為設為三等站,平常只有莒光號以下車級才停的車站

服務比市區的好又可免排隊之苦

 

 

站前大廣場竟成了連結車卡車的停車塲

一結結的車箱整齊排著

和兩個大車頭在邊緣靠著仍留不少空間

 

 

時值中午, 有一個喜宴正在舉行

就設在廣塲靠近民居的角落,
看來會是一塲平易近人又親切熱閙的婚禮

讓先生自己進去買票

我拿出相機跑過去照相

 

 

看看來的賓客,原來是這個社區裡的阿美族婚禮

看熱閙氣氛就知道又是個賓主盡歡的塲面

歡樂輕快的原住民音樂毫不猶豫地大聲響起

有人帶頭一號召,女人們一個個大大方方上台

於是自動有人站在前方領頭, 後面跟著這樣做

 

 

先生買到票也來跟我站在一邊看熱鬧
連續幾首阿美族歌,接著流行歌起來了

呵呵呵~~果然有創意,也可以成阿美族舞蹈

台上台下唱成一團

一邊也有小朋友群跟著跳起來

 

 

我這邊照那邊照

新人未到, 菜才要上

客人已是自得其樂到不行

有人招呼我乾脆一起坐下來吃

 

 

真有趣 !
阿美族以愛跳舞愛唱歌著稱的族群

比較善良大方,我照像時没有人閃鏡頭
還跟我扮扮鬼臉的。

買車票意外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