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在全世界的屋頂

2011060212:06



春天自黑暗開始流動的時候,

我聽見雨落在全世界的屋頂,

聽見雨落在全世界的我

清醒得像京城裏最高的那片飛簷,

漏下一些些光,一點點時間。。。

 

雨落在草蓬木樑上,

雨落在土磚石瓦上,

雨落在鋼筋水泥上,

我聽見龐雜的雨聲中透露一絲純粹,

我看見混亂的雨中隱浮一線秩序。

 

我知道雨是澄明潔淨的

反射出所有顏彩的心情;

我知道雨是空虛徬徨的

指向一切冗長沈悶的遊戲。

 

雨落在小女孩的書包上,

雨落在中年男子的傘上,

雨落在灰衣老婦的頭髪上,

我聽見輕快的雨聲中載負幾分重量,

我看見華美的雨光中含帶幾抺悽涼。

 

我知道雨是孤獨削瘦的

被天體分割被地磁引誘;

我知道雨是美好靜默的

被全世界發光的事物歡呼著。

 

春天使得黑暗也開始流動的時候,

我看見全世界的雨正落在同一個屋頂,

看見全世界的雨正落在同一個屋頂,

看見全世界的雨正落著的我

清醒得像黃河河床最古老的那石頭,

流下一點點眼淚,一些些愛。。。。

 

雨落在全世界的屋頂~陳家帶      

 

 

 

雨落在全世界的屋頂

不分顏色不論人種都一樣承受甘霖

不管貧富或貴賤都得經過生與死,得與失

要大聲歡呼偉哉!公平與無私

 

雨的世界有點兒淒迷

有時透露些許晦暗

却在混亂徬徨中看見秩序

稀疏的天光中撒下的希望
再大的艱難都會找到指引走出迷霧

 

 

雨,不怕帶來負面情緒

它公平的清醒地落在華屋和蔽棚
落在官宦巨賈和販夫走卒頭上

雨灑下的前刻

天色像翻倒水裡的烏墨

如墨畫般地渲染

雨中景色潑上氤氲而朦朧

 

 

礙眼的也見朦朧之美

雨後的世界潔淨清新令人愉悅

天地山水如洗地湛藍翠綠

雨落在全世界的屋頂

清醒我的懵懂

震撼我的覺醒

 

 

ps.: 這首詩没有華麗拗口的詞彙

它以淡淡口吻平舖直敍

帶你到雨中看大千世界

帶著清新的心情面對生活

給我精神鼓舞重新出發的勇氣

想站在雨中没有遮蔽地淋個痛快

我想,這是詩無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