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米高梅飯店Dale Chihuly的作品

2009040813:14



在澳門走過幾乎所有的大飯店

印象好的除了大家都愛的威尼斯人飯店

最愛的是四季飯店的優雅貴氣外就是米高梅的藝術氣派

櫃台壁畫及吊燈到地氈全是美國藝術家Dale Chihuly的玻璃藝術作品
使得飯店的風格顯得色彩繽紛充满藝術氣氛

 

 

這兩家賭氣最輕, 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善

如四季有最低10¢的吃角子老虎, 米高梅最低20

像是為體貼客戶無聊而設的單賭局

 

 

任何地方都可以照相, 服務人員會主動問要不要幫忙照等

我照得自在而心中很樂,尤其在米高梅最大氣

一般展示的藝術作品防著被抄襲的風險不准照相

但在門市部不怕人照相,而且笑臉迎人

 

 

原來我客氣問可以遠遠地照當成人的背景嗎

店員大方地說歡迎還問需要幫我照嗎

看我照好竟然說如果喜歡可以進去照作品

其實名家設計的東西有獨特風格都不怕被仿作

要仿的就不叫藝術家了

能見諸報章雜誌其實是為它打免費廣告

 

 

一進廳, 五彩繽紛的地氊就吸引我的眼光

讓整個飯店增添藝術氣息, 因是米高梅客人以歐美人士居多

廳堂也不會人聲吵雜的感覺.

抬頭看頭頂上的掛燈更是了不起的藝術品

和一般的工藝水晶燈到底賞心悅目得多.

 

 

看到另一頭有個很美, 像五彩霓虹一樣的走道

就像要走入魔境的迷幻世界

就往那邊走~~~~~~~

 

 

心裡期待著有輕輕的鈴聲一般的音樂隨著脚步的節奏響起

走到底原來是個點心巴台和幾張隨意罷設悠閒坐下的桌椅

在充满色彩變化及藝術氣息的飯店裡, 真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