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風景

2010091217:45
 

為了怕

窗子不安份

跳槽

到鄰近越建越高的

大廈上去

他們用粗粗的鐵條

把誘人的風景

硬生生擋在外面

 

怪不得我見到的

天空

一次比一次

消瘦

 

風景~~非馬

 

 

 

住在十七樓!

哇!海景就在眼前

厚厚的玻璃

景色和風塵阻擋在外

我享受觀察者的超然的距離感

 

住在十七樓

嗯!大地任我揮攦
粗粗的邊框

大自然切割後的消瘦

有如畫家構思耍大筆的成就感

 

 

就著凸出的窗台

巨人探看井下往來人群

白天的紛亂、夜晚的燈火

睛天的光鮮、陰雨的黯淡

隔著玻璃、切割的邊框

風景阻擋在外

 

 

微風不進,聲囂不聞

就著窗台往外探

欣賞一齣默劇

 

前方是忙碌的海

遊艇水上奔馳、風帆迎風搖擺

客輪緩緩駛過、貨船排隊將貨送上大貨輪

岸邊的吊車像夾娃娃機器

將一箱箱的貨櫃抓進船倉

 

 

海上忙碌的貨船、悠閒的客輪

奔馳的遊艇、搖擺的風帆

笑聲與吆喝只眼見不聽聞

好戲全天上演

我居高臨下俯視
端坐貴賓席

 

臨海的高速公路

晨昏最是忙碌

趕著上班的車群如織

大客車、小貨車、私家車

龐大的水泥絞拌車招搖過橋

警車頭頂的旋轉燈告急

 

 

隔層厚厚的玻璃

粗粗的邊框

風景阻擋在外

引擎震動的擾人

警鈴催命的驚心

 

早晨陽光斜照

老倉庫邊的停車塲

車在交會

人在交費

一對男女在交談

 

 

老花的我越遠越清楚

無聲演出刺激豐富想像

那對男女正你儂我儂?

柴、米、油、鹽家用分清楚?

或你兒子和我女兒

昨晚聯手打我們的寳貝兒

 

 

鄰近的大飯店

看海可以更清楚吧!

櫛比鱗次的高樓

都在心心相印

天空也來添顏加色

屋裡的人呢?

 

 

老樹叢下有老倉庫

老倉庫邊有老屋

老屋裡藏著被人遺忘的風華

 

唯有大廈為鄰

頭頂偶有陽光來訪

屋裡的老故事

早已不見天日

奈何!

 



後記:同行的朋友不想出門只想睡覺
頭一天因為配合而待在房裡
無事可做無網路可用只看帶去的一本書
唯一娛樂就是看窗外風景~對習慣獨旅的我好不自在
第二天就自己出門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