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凰湖賞櫻記~成都行

2012050216:15
 

這一天去青白江的鳯凰湖看櫻花

青白江區位於成都市北部的市轄區

離成都市區有25公里

 

 

我由住的地方出發,一路上都是花草為伴

走在人行道上真是種享受

一早出發遇見晨曦在天邊冉冉昇起,有莫名的感動

 

 

先坐地鐡到火車北站下,再步行二十分鐘到荷花池公交站

搭車到北門轉往青白江的車,五十分鐘到達後下車

再由路邊轉進荷花池,走約二十分到達

 

 

馬路又直又寬,沿路有指標不會迷路

而且路邊也有公園,可轉進去看花再繞出來

但因為樹高又地廣人稀,最好注意一下安全

 

 

一路上有人在賣門票,奇怪門票怎麼這樣賣的

當然不敢隨便在路邊買啦!直到進口只見收票却無售票口

我問怎麼回事,收票的没說清只說要票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有問題,定有漏洞

而且路邊到處有人像賣彩劵方式賣票

定是可討價還價,而且價格不一

 

 

就說我是台胞不懂什麼規定啦

那人超好,一聽台胞就這樣免費進去了

依然不知門票多少

 

 

這個區因為青白江流經而得名

由原來廣大的荒地農田

變成中國西南地區重要的工業區

 

 

除了建材及化工產業的開始發展

現在己是玻璃及其相關製品的重要生產區

因為鐡公路及水運等交通運輸方便的優勢

 

 

將擴大建設使成為成都國際化的物流中心

園區裡種植上百種國內外櫻花品種

在每年的三月底到四月下旬列為賞櫻季

 

 

開放的期間都有引導停車及參觀路線的工作人員

園區內安排多種動態活動,提供親子遊戲區等

其實不只欣賞櫻花而己還有四川境內的各種花種都有

 

 

因前一天經過地鐡拿到快報,提到天氣將有變化

櫻花季恐怕會大風催花而被迫提前結束

於是我趕在這時去看傳說中的五萬株櫻花盛景

 

 

鳯凰湖是個濕地旅遊區

佔地1750畝之廣的生態濕地種植多種水生植物

也提供孕育水鳥生存的地方

 

 

在參觀的過程裡,看到白鷺鷥群飛

紅冠水雞及飼養的天鵝悠遊湖上

地方廣濶可以玩個半天以上

 

 

只是園裡各處在辨各自的活動

擴音機放送的音樂聲好大又夾雜不停的廣播

主辨單位應注意太擾人的品質問題喔!

 

 

我把整個園都繞過才去櫻花林看

數量真是多到不行

想在裡面奔跑繞圏圏呢

 

 

可惜己到開花期的末期

花依然驕艷己經開透

許多枝幹己長嫩綠的葉子了

想像得到把天都遮去的盛況

 

 

許多許多的人啊!都爭著與花照相

但有這樣搖花的,為了照出飄花效果

看了直搖頭

 

 

結果這位媽媽一棵一棵搖過去

她的孩子也在一邊學著搖好玩

我制止無效,然後其他人也開始搖

搖出許多尖叫和笑聲

 

 

看地上都是搖落的瓣,我急了!

跟一邊看的工作人員說樹會痛花會哭吔!

没人理我,大概覺得太大驚小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