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塲

2009050212:43



你問我立場,沉默地
我望著天空的飛鳥而拒絕
答腔,在人群中我們一樣
呼吸空氣,喜樂或者哀傷
站著,且在同一塊土地上

不一樣的是眼光,我們
同時目睹馬路兩旁,眾多
腳步來來往往。如果忘掉
不同路向,我會答覆你
人類雙腳所踏,都是故鄉

立塲~~向陽

 

 

不懂權利角力的厲害關係

不管他人前胡址人後撒謊
我只在乎堅持立塲
不理淘淘不絶說服

瞇眼欣賞遠方雲在天空變形

只沈默地不答腔

 

不要胡扯混淆的人際紛擾
不必推銷靠對邊有怎樣好
我心早有絶對主張
管它燦舌暗裡威脅

只聽電杆上的鳥兒扯喉清唱
心隨之自由飛翔

 

鳥兒拉出
(咻
~~~~~~)

出完美的白色抛物線

跌落樹下車子的玻璃窗

 

 

不必叫我選邊站
不要問我愛哪方
管它老人幫什麼新人坊

真理在天底下正中央

東方有日出的清新

西方有日落的絢爛

讓它回歸大地單純自然

都在我們住在同塊地土上

 

不要問我立塲

不想說得情太傷

只有冷靜不答腔

望向神遊的遠方

唸在朋友一塲

再問就很想給顏色看

 

不過米粒大的小螺絲釘

能有什麼神奇妙方
我清楚自己的份量

一樣會呼吸要吃飯

粗茶淡飯

生活簡單

That’s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