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二十年

2012071809:33
 

先生二十年前畢業的學生全集合在花蓮開同學會

前一晚由台灣各地陸續到達旅店後一起時到我家來坐

重温學生時代的感覺,有的去廚房看以前用的杯子碗盤還在不在

有的想看我以前為女兒和自己做的出氣娃娃安然否

有的去房間一間間打開看他們以前來住時怎樣擠著睡的地方

個個是爸爸媽媽的模樣,而我還記得他們仍是大學生的樣子

 

 

這些全是老師和校長的早期學生,竟讓我有時光交錯的幻覺

還是像學生時代一樣,乖乖坐著聽先生講他們以前的糗事

雖是笑聲連連,依然像在課堂一樣,真是的!(攤手~)

這 班是 先生到大學教書第一班帶的學生。

都記得大一冬至的晚上,先生帶兩大鍋紅豆湯圓在教室吃的歡樂

端午節時在我家包粽子的情形,閙憋扭時在我家心理輔導

 

 

剛畢業時年年同學會大部份住在我家

接著都為工作升遷和自我成長而忙

換服務學校時考研究所時寫論文時和老師聯絡的往事

漸漸各自有家庭也忙著自家的孩子了

但我家依然是他們學弟妹們的窩

大家都一直往前走,我家的份子也没有停下來

真令人欣慰,因為看到都在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在另一角聚集玩牌聊天没干擾到大人

孩子都教得很好實在都該給按讚才行!

當然也會一一問起我家的女兒和兒子近況

因為那時他們還是小朋友呀!

怎麼都很有sense? 

說到兒子由物理轉讀哲學竟都說没差太遠

我的認知裡從原來地球到北極星的差距

調整縮短由地球到木星的距離而已說

 

 

隔天和兒子在skype提到,竟還記得這些哥哥姊姊吔!

說才把論文大綱提交出去,可以暫時休息一星期看想看的書

問他論文題目是怎樣的內容,回說很簡單的没什麼啦

「不過是討論以前的你為什麼變成現在的你?是如何轉變?」

啊~這牽扯的可廣了,怎是簡單的事!

應該是不想說太多吧?我在腦子裡自動喊卡

談一下下就好就不必去觸碰底線了

 

 

問休息一星期要做什麼事? 怎不出去玩?

答說這麼熱的天没什麼好玩的,就看書呀!

是看那類的書?回我說看平時没時間看的啦!

就是伯拉圖和亞里斯多德時代的哲學思想

厚~開始很有興致說起那年代的偉大..

..如何開拓後代的思想發展

@#$%隔行如隔山,聽得一個頭兩個大

 

 

問, 啊講這麼多理論,到底是看中文還是日文?

答, 妳怎想到會是中文?

好吧!算媽媽我太没知識了

其實只是捨不得讀那麼辛苦

在視訊裡看他熱到不行,問能不能請你打開冷氣?

那狹小空間不會用太多電力吔!

節能減碳很好但中暑更不好

回說, 還可以再忍半小時。
我心裡OS, 有需要這麼ㄍㄧ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