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捷運遊台北

2011100318:11

辦好婆婆的事,和ww、曉羊、盈如四人約在美麗華見

這一天盈如說要帶我們搭捷運遊台北去

預定的地點是進去美麗華搭摩天輪

坐旋轉木馬(內湖線劍南路3號出口)

南港捷運站看幾米的畫(內湖線南港站內,可加1,2號出口)

北市府轉運站找吃的,然後在鼎泰豐用晚餐

(南港展覽館轉板南線市政府)

再去逛誠品商店和找CD、看書,然後看夜景

 

 

美麗華

去美麗華幾次,哈~

從没想過去湊熱閙的摩天輪

總覺得那是小朋友的事,我可一點好奇也没有

但盈如一提起,像跟著老師去遠足

心情頓時高興起來

非週末的白天裡没幾個人客,連排隊都免了

買好票直接坐上摩天輪,四個人剛好一車

才知道一向天地不怕的小羊懼高

却勇敢挑戰恐懼

 

 

我很好吔,忙著看景物和照相

又吱吱喳喳說話,一點也没怕到

高處看四週景色,令人满目清新

沿著河岸的大樓顏色整齊好看

山的這一方就亂一些,像疊起來的積木

遠處是美國國防部的五角大厦搬過來的嗎

不知不覺就回到原點

意猶未盡的感覺!

 

 

下了摩天輪心己很满就忘記要坐旋轉木馬的事

後來才知道ww很想坐,但她一向體貼別人

不要這樣啦,有時要堅持一下,我也會很高興跟著坐

因為我也是個體貼的人呀!經某人提醒才想起

那票可以折100元買法國進口的冰淇淋

 

 

四人興沖沖要去換冰

結果看到花花綠綠的冰淇淋己經有意見

一看價格(嘩~)好貴

一杯至少265元以上,折100元還得花掉一百多

四個節儉成性的obs寧可把票丟掉

喃喃自語說吃下一碗就飽了

(其實都掛下三條線了)

 

 

南港捷運站

没有離開月台,下次再去1及2號出口

照下在階梯通道及穿堂的圖案

那是幾米集畫作的精華

以轉印紙燒在琺瑯板拼貼而成

這樣特別的地下,也是賞心悅目的創意

 

 

那個瞎眼女孩在地下道出口

15歲那年失去光明的故事

當天使跟她道再見後就漸漸失去視力

黑暗之神走進她的世界

那沈重脚步,讓她安心的大象

就是地鐡車箱嗎?

 

 

她開始練習獨處也常自言自語

在城市裡漫無目的的走著

從一個陌生的小站走到另一個小站

世界像是没有盡頭以至迷路找不到出口

像大迷宮一樣,有時却能像小鳥

在無際的天空自由遨遊

 

 

我們何嚐不是這樣呢?

也會迷失,找不到路的出口

想像能像小女巫有個飛天掃帚

在天空咻~咻~

然後留下笑聲在空氣裡廻蕩

或是小仙女的神仙棒

輕輕一點blin~blin~

撒出金粉做隨心所慾的事

 

 

有這樣可愛的石椅

造型是可以踩著到處溜的滑板

坐下前要小心

燒得火燙的炭火

火燒屁股

 

 

市府捷運站

有時坐下來吃帶來的零食,笑笑聊聊

像在都市叢林裡找到同類一起找樂子去

跟這些朋友一起可以隨便說話大聲自在地笑

愛死妳們了

誠品經營的商店很雅有格調

的書店和cd讓我眼花瞭亂,樂極了!

下次到台北更不愁没地方可以去

 

 

轉來轉去像在探險

想起女兒小二時和同學搭公車去街上玩的事

我給她零錢,畫地圖教她看好站牌,如何防小偷

東西要怎樣放才不會忘記帶回來...

回到家時她興奮地敍述沿途所見

 

 

我因從小就住市中心

自己出去玩是很平常的事

一向膽子大不知害怕

便少了那樣又愛又怕的經驗

這一天,暫且把自己當成孩子

似乎體會那種簡單的快樂了!

 

 

鼎泰豐

因為阿嬌的兒子帶朋友從英國來遊台灣

跑去鼎泰豐吃,我說没去吃過

盈如說下次上台北就要帶我去吃

沒想到她就記著了

 

 

這次麻煩她為我們點菜,好豐盛的一餐

去的時間很早,也是不必排隊

等吃飽要出來,等的人可多了

真幸運的一天 !特地把甜點照出來

這是芋泥包和紅豆沙包

皮薄成這樣,料多到這樣,好吃!

 

 

盈如一定要我去看看包餃子的過程

一群年輕人的師傅在忙碌

分工趕著做各式餃子和包子

 

 

東區夜景

zoza來照過夜景

兩個人在寒流來的冬夜裡照相

由她帶著我各樓層之間轉

記憶猶新呢

 

 

和盈如、ww、曉羊一起來

又是不同的感覺

由阪急大樓走出來

盈如說這門口看101大樓

角度最剛好

果然照起來都不費力

 

 

然後進去貴婦街走名牌店

我對名牌有免役力

上次和zoza來是從樓上照下

這次留在一樓照

 

 

有個家庭真是全家總動員喔

爺爺奶奶、娃娃車.

 

就這樣繞一小圏

完成我們這一天的計畫

~台北捷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