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夕陽

2011110509:29


庭院是一片靜
聽市謠圍抱
織成一地松影
看當頭月好
不知今夜山
是何等光景
想也有月有松
有更深的靜
我想攀附月色
化一陣清風
吹醒群松春睡
去山中浮動
吹下一針新碧
掉在你窗前
輕柔如嘆息
不驚你安眠

 

山中~徐志摩

 

 

無需在圍困的庭中望月

無需望斷天空光景
我來山中

只消靜坐樓台

看眼前的天空

昇起夕陽殷紅

 

 

絞和中的染缸

打翻了

未及收拾却

漫開了

天邊熱情地

紅遍了

晚秋温柔地

熟透了

 

 

白色機痕

拖曳悠長的尾巴

如流星般

直劃向遠方山頭

見證

冉冉靠攏的月

趕赴與木星之約

 

 

我坐山中

有星、有月

有竹、有松

欲乘風遨遊群山

兜攬薄薄暮色

擁一山的靜

 

 

搭上Zoza的車

兩人直驅苗栗的大湖山上

要去格友T的山居看夕陽

一路上與T聯絡路線

又怕碰到起霧就麻煩了

山區裡岔路多

一不小心就會開到山另一頭

沿著山路彎進暮色裡

終於順利到達

來得及赴與夕陽之約

留在山裡過夜

 

 

西部的夕陽及黎明

與東部的遇見有時差之別

山裡與平地所見自然也不同

我的儍瓜就是儍瓜

zoza架起相機與T認真研究

一定可以照下完美的山景

 

 

夜裡

許多昆蟲撲光而來

室外停留許多美麗蛾類

隔個坡道的鄰居也來了

整座山就兩戶

亮著光的人家

 

 

提到的深情對看

月是新月

星是木星

今年九月始木星漸近地球

1029來到最近的距離

來訪正是對的日子

 

 

謝謝格友Tzoza

28日一起在山中過

遇見夕陽在最美的時刻

最亮的星最新的月同時昇起

松風竹影中漫步

第一次和狗狗那麼接近

BB柔柔的毛壯壯的肚

牠肯靠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