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帝來過!

2008090421:17



在圓山捷運站出來就上了chrisdon漂漂的新車車

同車有story和初次見面, 很文靜漂亮温柔的ㄚ叮

因為跟chrisdon在部落格裡有對畫的同好
跟story 是好久没見,一上車就吱吱喳喳口沬橫飛

直到上交流道才注意到微笑不語的丫叮!

 

 

不是假日, 我和chrisdon一直在接手機講話
我是公事纒身,年度結帳的事有人接案子還没把帳目搞清

快到林口才知道chrisdon的右手食打上石膏
而不指只是布包而已, 怪不得都是問候的電話

好口怜哦! 還要負責開車照顧大家哩!

原來因為她的脫線愛狗害她絆倒以致右手小指骨裂

訴說經過和一早碰到的衰事

 

在煩忙的高速公路上坡路段

車子開始~~~~”有 氣没力起來

不會吧@@~~有車子願意冒險自我犠牲地讓路

接著就~~~就停了~~天啊 ! 在四線道的內二車道上!

 

回頭看後面來車~~~~~~~~~~

夠刺激地像在看龍貓卡通片,但是一點也不好玩

一部超大卡車子發現了但已來不及煞車

上帝呀! 整個暑假別人在逍遙我都没機會放個假
下次不敢了! 一定乖乖上班 !

我對著卡車在後車窗拼命搖手, 不要來! 不要來啊!

眼看就要撞上了! 撞上了!

腦裡馬上想到血肉糢糊的畫面

上了電視新聞, 家人還不知道裡面有我!

一面心裡吶喊 不要呀! 不要呀!”  
說時遲那時快奇蹟一出現了! 
正要kiss到的最後一秒, 卡車嘎然停下!

不但没有馬上開走地停在原處而且即刻打著閃光燈
警告後面來車
像在悍衛我們的小車

 

 

接下來怎辨? 留在快車道上仍是時刻危機
要有拖車來救援才行呀心裡默默擣告~~~~
真的下次不敢了, 上帝呀請保佑!

没想到真的 奇蹟二出現!!!!!!

可愛黃色拖車就停在我們的正前方

~~好神奇呀!就在一分鐘之內

如果不知道chcrisdon的車子狀况會以為被設計的哩!
後來我問才知道拖車才由交流道上來
正好看到我們的車慢下來有問題就開始注意上了

話說拖車老板下來說, 公訂價1500願不願讓他拖

還說要不要先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問會不會付
或則保險公司自己有車來拖
在高速路中央本來就極度危險尤其站在外面說話

我急死了,要呀! 要呀! 要我負擔也願意
但車子是chrisdon的只能由她做主

 

 
 

這時後面的卡車慢慢移動開走
chrisdon還在打電話我一直對卡車司機揮手送吻

後面的故事是我們被拉到安全的路邊

拖車司機緩緩停下車


 

問是他拖到修車塲或chrisdon的車塲來拉

chrisdon頭大汗地聯絡一陣

站在大太陽下, 他很有耐性地等待

聯絡了好久還是没結果
但修車廠的距離較遠,討價還價的結果是先拖我們去加油站
到了加油站聯絡上車商說新車故障機率小應該先加油

我一直跟拖車司機謝謝救命之恩

 



他靦腆地笑著,
老實可愛的年輕人,世界有你真好!
原來車子不是抛錨而是没油,又在林口附近的上坡段
剩下少少的油量全往後傾才接不上

 

事後story說有我在身邊她覺得很平靜

ㄚ叮說她不會開車又在前座全在狀况外

回程時搭jojo的車比較順路

溕和ww問當時情況才知危急
說我在
電話裡那麼平靜像没事一樣

在那當下顯出驚慌能怎樣?

好啦! 回頭說些開心的事.
話說大伙兒在阿姆坪
餐廳裡會合

 


 

chrisdon送給每人一瓶蘋果酒,
我因隔天就要去泰國便開來大家喝
後來轉移陣地
, 叮爸也來了

這位慈祥己退休的長者, 是位兒童文學家呢 !

怪不得女兒也靠搖筆桿吃飯

也碰到為保護環境而努力的葛老師

 

快速道上的經歷没有因為人己安全而平靜
表面没事的我其實一直都在愰神
直到人回台北看見女兒時談起這次的歷險

 才想起和小草及cynthia很少互動不知會不會誤會我太傲慢 ?

但有件事非常確定, 這一天我的心充满感恩 !
没預料到從泰國回到台灣歸途奇蹟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