殞落

2010061322:36



週末要上班, 噹~~~~火車來了!

開始落雨, 我的心也在落雨

因為心裡的一顆星星落了

~~~~火車怎走得這般慢?

雨水朦朧了視線, 心也朦朧

 

 

逃避想拖延不願面對

先生陪我去殯儀館勇敢地走進去

難以相信仍然那麼好看

照片裡 頭略低眼光面向鏡頭的淺笑

躺在長盒子裡仍是那個羞澀敏感的三姐

那慣有的一抺笑意

 

三姐的孩子都回來了

那兩個大的女兒也回來了

還記得那年, 我小六

三姐還没渡過喪夫之痛,

孩子就強被婆家帶走的

撕碎姐姐的心的兩個女孩

還都記得親娘的好,

尤其都當母親、甚至當了婆婆後

更體會她們的母親曾經的大慟

 

 

三姐的大半輩子脫逃不了精神病折磨

先是姐夫外遇, 記得是我小四的時候

三姐走頭無路躲進同學家

老爸騎著脚踏車在街頭找

近一個月才找回家來

對內向的三姐來說, 太痛了

直到有一天某院的車將她帶走

 

接著才回頭的姐夫又遭橫禍,

死別己吞聲, 又逢與孩子的生離

有一天, 同家醫院的車又將她帶走

爸、小哥和小六的我

每天吃力蹬著脚踏車爬上大斜坡

送飯給不能走出圍籬的三姐

 

 

多年後再婚, 再有四個孩子

仍没有過好日子幸好只是物質的困頓

三姐, 一直是我們全家的牽掛

在她痛苦的大半輩子裡一直是對我最温柔的三姐

以意志力努力克服身心的難關
不願孩子失去志氣没有自信

 努力把孩子養大, 現在孩子真的都長大了

每個都會細數母親的好

姐姐在其中的辛苦和對孩子深深的愛

只有領受最多的孩子們最了解

 

三姐, 真不容易啊!

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