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靈芝

2011041120:44



兒子回國時繞著台灣一圏才到家

先生在兒子一到台灣就趕去和他見面

兒子也和他姐~我女兒共渡晚餐然後隔天南下

說是參加學長的婚禮順道一站站去看同學。

到高雄我要他住我姐家

在過年前姐姐明知我們没在家過還是寄吃的來

都臨出門才收到直到從峇里島回來才打開瞧。

 

 

這次姐姐讓兒子帶好多好多東西回來

我惦一下,好重!也因為老實的兒子才肯這樣帶

不一定都貴重但有姐姐特別的心意
有幾株是樹苗哩!
最重的黑網子
上次夏天姐來
我家上到空中菜園覺得太熱

就說要買黑網蓋著才行,没想到真去買來要兒子帶回

兒子重情,長輩交代的事都不忍拒絶。


姐姐親栽不少花花草草
每回過訪倆人先在小庭院品賞一番才進去

想起我曾描述一隻隻白鶴配帶珠子長項鍊
然後振翅向上沖天的樣子, 没想到姐姐記到了
一棵白鶴靈芝樹苗,跟兒子說「你媽喜歡的」

母株三五隻白鶴凌風飛去,好感動啊!
好像從小我在姐姐心中的樣子
總要誇我一誇給點自信

 



姐有什麼都捨得給, 總要攤開一個個小布包
要我選玉器鐲子和珍珠鍊等等

我這粗人不習慣有累贅,身上很少有配件
每回遭我拒絶, 推三阻四後仍要帶回幾樣

這次姐姐怕我又要拒絶, 在電話中說是給女兒的

強調碧綠的較值錢但看起來老氣就給女兒一只淺綠。
打開小布包然後貴氣精緻的紅色包裝紙再
細心拆開紅絲線
突然有嫁女兒的心情,但
很洋化的女兒怎可能要戴?
 

週末女兒突然想家就搭上火車回來了

前幾天她嗆我的事還記在心裡卡著

而她在電話那一頭吱吱喳喳媽媽長媽媽短

等不及回到家再講的鎖碎小事全在電話裡先說了

顯然没將那件事兒放在心上, 我也笑自己小心眼了。

至於那鐲子的遭遇如何?
没想到她聽說高雄阿姨給的就直接套進手腕了!

 

 

姐向來竉我,但我總記到不好的也對她任性。

想到寫格的初始就是把不順心意的記下來

小時候因為年紀跟兄姊們差太大不被當回事
被認為永遠没長大的小朋友也很受傷
再則他們在家時家境過得好等我出遠門讀書却得半工半讀
口是心非的說才不會在意有没有經濟支援
自立更生才了不起,其實心裡偷偷怨著

也記結婚後職業婦女兩頭燒却無處求援的困境

等一一寫出來舒發完畢怨氣也撫平了才開始學會正向思考
反而記
起曾經一些美好的事。

所以要謝謝亞虎給了一個免費部落格讓人情緒有個出處

還好那段時間只管埋頭地寫没去人家格裡打擾

但願没倒多少垃圾給人!

 

至於女兒從小就和弟弟的個性大反差

活潑外放講話太直常得罪人而不知~至少對我是這樣

其實没有一點壞心眼,至今眼睛仍澄明得像個孩子

我太竉她也常被她的話掃到

想想,不就是我對姐姐的任性一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