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屆金曲奬活動記行

2017070123:36
 
 

624日第28屆金曲奬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這次宥嘉有兩項提名:最佳男歌手、年度最佳歌曲

去年發行第五張專輯~今日營業中 廣受好評
尤其身為製作統擣為五專付出許多心血
還因為壓力太大病了一塲

裡面包括他自己作曲的兩首歌:一點點天真有邪
一點點是陳珊妮製作吳青峰為他作詞
另首由知名香港詞人黃偉文填詞的
天真有邪入選年度十大歌曲

對於陪宥嘉經歷風浪一路走來的歌迷而言
這首歌有故事
尤其歌詞量身而製的內容寫得貼切
大快人心哪!!


說到貼吧除了感謝一群人不求回報地付出
我對它還有一份長期以來的感情

早期宥嘉在大陸的表演行程都從貼吧得到及時資訊
那時每天再忙也要抽時間點出收藏豐富的視頻來看
成員卧龍藏虎允文能武會各種十八般武藝
令我對年輕人的能耐括目相看
從好文筆加上精彩內容
到跑活動、靈活分工、製作各種燈牌。。等
第一次見識到歌迷可以做的事有這麼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A-WQZOWEQ (没用的傘, 謝謝LYS) 
(官方版入youtube看)

這一年來成立打投組群策群力地發動投票凝聚團結力量
同心協力為一個人共同完成任務,真是不容易

24日這一天我很幸運得到朋友多出一張提供讓我參加
於是大家約好在某飯店和貼吧夥伴們會合

雖說門票不容易取得有些人還是花高價從黃牛那裡買到
然後千里迢迢背著大行李裡裝满應援品趕到
巨型燈牌、個人燈牌就是幾袋,大大小小沈重的像機鏡頭
有人去知名飯店訂豐盛餐食打包進來先飽食
大家分工和在現塲外佔位的朋友聯絡
儼然是個臨時組合的夢幻團隊

也和其他應援團合作在星光大道上排隊等等
有人在前一天已去夜排了,真是精力旺盛的年輕人

也有人温馨送來餐點零食給這些辛苦守住好位置的人打氣
宥嘉的歌迷之間根本就是一家人!

關於燈牌我負責分開單字的其中一字需要兩人合舉
單單看細心的設計就昨舌了,而且全部從內地扛過來
節目進行當中只要高舉起來就看不見舞台了
不過没關係,只為宥嘉的表演而來的
主持人黃子佼急智幽默串場,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
LULU在休息時間不讓冷塲也很厲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F6gxx1fSg&feature=youtu.be (隔空擁抱)

五月天抱不少奬但最大贏家是草東没有派隊
張惠妹飚高音唱紀念張雨生的歌時許多人哭了

雖然不是我熟悉能受到肯定必有可取處
不屬我的年代的歌手但一個人讓那麼多人記著就值得了。

當然林宥嘉仍是最好最好的啦!他唱陳珊妮没用的傘
在多塲演唱會裡已聽許多次但這次很不一樣
國內第一次利用3D掃描結合浮空投影效果特別迷幻
為配合攝影技術除了走方位,唯美畫面像一部細緻的舞台劇上演
一開始是很磁性聲音的口白和神話般的內容
接下去時而高吭時而低吟的歌聲穿透小巨蛋每分空間
有一段音樂鼓聲凌亂配合歌詞裡紛亂心境
更妙絶



從燈光暗下來到結束裊繞歌聲緊緊鎖住喏大塲子裡每個人的心
原來在我背後某家歌迷人多咶噪但宥嘉的歌聲出來
全場靜默無一絲雜音全被歌聲和氣氛所囁住了

報章評語宥嘉表演算是褒奬有加:
那浮空投影表演展現高超歌技

真假音轉換配上不停虛實變化的舞台獲得一片讚賞。
其他讓我注意到的只有李榮浩帶好大陣仗的樂團
電吉他彈的真好,很ROCK!但音響蓋過歌聲
其實唱搖滾似乎常以音樂先聲奪人
至於主唱歌唱技巧容易被忽略了

他選三首歌代表港中台不同語言,有崔健的一無所有(普通話)
黃家駒的歲月無聲(粵語)、伍佰的樹枝孤鳥(台語)

真ROCKER崔健的一無所有譜出中國第一首搖滾歌
已逝beyong主唱黃家駒很激勵又喚醒人心的歌具時代意義
不禁要嘆時間過得真快
黃家駒在日本舞台意外過逝到現在已經
24
也因選這三首台中港各具代表深層意義歌曲。

頒奬揭曉宥嘉的兩項提名都没得奬,馬上有人先哭著離塲
回到家兒子安慰我,這個晚上他在家看現塲轉播關心著

雖覺可惜但没受多少影響,總相信上帝對善良認真的人是公平的
少給什麼定會另外補償只是不知道以什麼方式而已
也許挫折之後有成長反而得到更大發展空間
就是堅定相信我們所愛的宥嘉是上帝珍愛的孩子

感動的是現塲在那失落情況下暖心的宥嘉首先想到歌迷心情
隨即轉身指點著有燈牌的地方做一個安慰擁抱
在黑暗裡没人注意到他的動作幸好用心錄影的
lys補捉到
視力​​​​​​佳的我雖坐在山頂也看得清楚,有點心酸又感動

廣告時間受訪又對我坐迷隔空擁抱誇讚得奬的方大同實至名歸
展現豁然大度心態也贏得满堂喝采。隔天他在FB寫著: 
Move on!
但不管,身邊工作的同事對我來說就是金曲團隊,
還有,我的歌迷,是最棒的。
大同實至名歸!

因為神遊以來的小提琴手陳君豪得了編曲奬
所用的團隊大多是宥嘉合作過的伙伴
可見不但具識人能力而且是知人善用的伯樂喔!
真好!這是歌唱技巧不斷精進,生命不斷更新成熟的宥嘉




至於没拿到奬表示創作力仍處在成長趨勢未到頂峰
更大的潛力將被激勵,可期待他會持續爆發給人更多驚喜
如果他看得透澈表示得奬與否都不在算計之內
一心一意貢獻更多自己滿意且能影響長遠的音樂
無論如何都全是我樂見。

近來一再重覆聽宥嘉為歌迷而作的歌~船
感受歌聲裡豐厚情感每次聽都深受感動。
引用LYS錄製的MV,想起那天在小巨蛋的演唱會上全塲亮起手機

營造出满天星斗的亮光每顆星都代表歌迷温熱顫動的心
何況台北塲兒子主動陪伴我去聽的喲!


祝宥嘉生日快樂!
今年比去年好,明年定比今年好
讓更多人聽見你的歌,內心世界更豐富寬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NXMTw2rMA (船)

(PS.: 影片向LYS借來,部份照片引用饅頭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