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

2013050611:50




我聽見他們在交談,我的子女,

以流利的英語和很破的庫德語。

 

而且每次我不認同他們的看法時,

他們就會彼此安慰地說:

別管媽媽,她是庫德人。

 

我會變成自己家裡的外國人嗎?

 

我的子女Choman Hardi

陳黎.張芬齡譯

 

 

一首簡短却讓人細嚼其中心酸的詩

她是定居英國的庫德族人也是很無奈的母親

自小被迫隨家人遠離家園的女子

外人無法了解她與她的族人經歷的痛~包括她的孩子

看著看著,我也在這同一個世界

不同際遇的小角落跟著悲哀起來

她希望自己的國家和平自由

同胞不需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在平常日子裡她只要別人了解,不了解也罷

支持也是種安慰~尤其家人

但没有經歷過的孩子怎能體會她心中深沈的痛!

 

我對政治不敏感但這陣子都在注意馬來西亞的大選

因為去年想去聽演唱會順便自助旅行却接受不少警告

都說在那裡獨旅很不安全,我心中不由疑惑

為什麼是這樣?又不是印度!

曾經有過很要好的馬來西亞同學

雖然她回去後陰差陽錯的原因就此失去聯絡

難忘去她家做客時的親切感

她住在學校附近比較破舊的屋群

~在校內提到這屋群都稱馬來屋的地方
大家互相照應顯示無比合作與同胞愛

同學跟她的族人一樣,領一人公費全家過刻苦生活

同學家一人公費兩人加三個孩子讀書

全家飄洋過海在美國當然過得更辛苦了

我常帶吃的和孩子可以用的東西去馬來屋

回教徒團結,個性温和愛好和平給我好印象

馬來西亞民族應該真誠正直,隨遇而安而不貪婪的呀!

對於這個國家我無能做什麼

如同我不懂問題的徴結和解決辨法

只知道只有民主才是人民幸福的正解

一定要支持他們爭取民主追求幸福

只是在這過程一定要維持健康注意生命安全

因為我是一個母親!

 

下面一則是有人在宥嘉FB上的留言
宥嘉没有回應什麼也不代表誰的主張

也許可以幫助了解這次大選的真相
只能說人民的自由來自一個國家落實民主政治。

 

 

您好,我的迷幻王子,我來自馬來西亞。

我們的國家開始了五年一次的大選。

獲得多數人民支持的民聯原先氣勢如虹,

計票時網路上也不斷有好消息。

可惜,原任執政黨國陣,卻遲遲不肯公佈成績。

突然間許多執政黨選情告急的地方發生停電,

停電前拖了五小時遲遲不公佈票數

正當大家都在臭駡那屎一般算數,

一個停電後計票員竟然像開大招一般瞬間公佈票數

而這些地方大多都是險勝100~1000多票

劉謙變走十萬塊不再神奇,我們的領導人在他的辦公室,

笑傲群雄,用天煞的咒語在全國各地變出了數以萬計的選票

網路號召人民阻止載送假票的車進入計票區,

人警方卻派出鎮暴隊對付人民。

原本選情岌岌可危的國陣,卻一時贏了。

 

世界頂級的魔術表演在全國觀眾前變出選票,

忽視民主,人民的權益被撇掉。

在此,我希望可引起世界的關注,請救救我們的國家,馬來西亞。

我們要的,是一場乾淨的選舉。

執政黨腐敗、貪污他們用50000元購買價值2000的望遠鏡,

事後說:只是買貴了

他們用各種政策限制我們的母語教育———

中文的發展,我們這裏有一種中學叫做“獨中”,

既是“獨立中學”沒有財團支撐,

沒有*河蟹*資助,靠的是一點一滴社會人士的奉獻

將世界個大毒廠引來大馬,讓我們站在稀土,曬著輻射,呼吸山埃

領袖夫人一身頂級裝備,天價鑽石珠寶

領袖肆意謀殺蒙古女郎阿丹杜雅,謀殺作為證人的記者(趙明福)

用政治的雙手捆綁新聞*河蟹*

 

我十九歲,沒有投票權,而我能做讓世界,請聽見我們的聲音。

網友,四海皆兄弟,能幫我分享,轉載,

或者在偶爾茶飯後作為閒聊的話題

讓更多人知道,馬來西亞,最骯髒的“民主”

我們要的是一個乾淨的選舉,燦爛的明天,

到時,歡迎你來到馬來西亞這個美麗的國度

 


(引用的文字經當事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