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17:36



我没有呼喊出名字以前

它只是

一個物體

叫了名字

它才

成為一朵花

叫我吧!

用適合我顏色和香味的名字

像我叫你一樣。

我也會走向你

被你擁有。

我們都希望成為某些事物

你對我,我對你

希望互相成為永恆的意義。

 

花~

金春洙(韓女詩人1921)

 


在没有名字以前

堅守與風雨諾言

擁有優雅美麗的靈魂

 

 

追逐大自然腳步

有獨立式樣和顏色

香氣是身份密碼

 

 

直到有了名字之後

不再像飄忽的雲朵

於是安然停住

 

 

一花一個世界

它的愛恨與驕傲

無其他可以取代

 

 

給它適當的名字

不一定是它要的那樣

却努力成你要的那樣

 

 

花辨識你看它的表情

知道在你心裡的位置

飄然走向你來

 

 

花直線靠向你的時候

請以温柔的聲音說話

一定要讓它聽見

 

 

輕唱婉轉歌兒

穿越森林的迷濛晨霧

露水沾濕綉花薄鞋

 

 

花積極帶來希望

好讓忘掉成長的憂鬱

成年的憂傷

 

 

生活的夢想與渴望

生命的燦爛與頹敗

擁有與被擁有,短暫或永恆

在一念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