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塲小吃

2024032822:50

 

春初猶冷的花蓮實在無法想像南部氣温差距
在暖陽下嘆  
三月真適合旅行 
話說第一天到達潮州直奔萬巒的萬金天主堂
正好有小劇團在演出, 等到散塲才看見教堂原貎
等公車經驗有探險的有趣和小焦慮感的慶幸
第二天搭火車從高雄回到屏東及潮州一日遊遊



向來不重美食的我却決定要追一下
到達屏東車站前找到光復路右轉
走到底左轉
, 在下個路口便找到觀光市塲
等紅綠燈時發現屏東的小綠人
是兩隻牽手的小朋友耶, 超可愛


兩側全是吃的
. 因為在問路要確定地點時
巧遇一位北漂放假回來的當地年輕人
介紹我必吃的四攤位
, 絶對可以吃飽早餐



首先是走進市塲中段的左側一家賣肉丸的老店
看到許多人在排隊的就跟著排
新生代的年輕老板動作俐落, 50元就有三小粒,
Q適度肉餡鮮美, 獨調的醬料不鹹又很對味

第二攤是這家南部肉粽
和北部粽不同的是生米水煮到爛熟
平常比較習慣吃北部粽,   比較香
但這家吃起來爛度剛好且不膩,
口感不錯, 心情開心起來



上面灑花生粉
, 咬下去有細顆粒感,
仔細看覺得是參小米同煮, 有被驚艷到
饀是滷肉加白鳯豆及香菇
, 好吃
忽聞高亢清亮的原民歌聲, 忙拿起相機往進口找去



長得像排灣族的原住民在賣小米甜甜圏
一邊唱著輕搖舞步, 面帶愉悅的笑容
我怕帶在路上的甜食累贅
, 忍住没有買
事後在想
, 小米做的甜甜圏到底是什麼口感

對面攤位的阿狗黑白切
也是家老店
, 我挑幾樣平常吃的滷味
每樣都入味不會死鹹
, 不錯吃的
在吃時漸漸人多起來
, 很快就大排長龍
忘了照相啦

很快就吃得很飽, 但還是買了愛玉
那位年輕人說這家愛玉是必吃的
果然没令我失望
, 透明如玉的愛玉冰涼可口
我叫了檸檬口味
, 想純粹品嚐愛玉原味
可以像ㄔㄨㄚˋ冰那樣加紅豆綠豆等等許多口味

前一天從花蓮出門時還是冷的
所以帶些冬衣
, 没想到一到潮州下車時出了大太陽
花蓮的亞熱帶和南部的熱帶氣候竟然差這麼多
這第二天也是熱
, 室內温是25,
但在室外體感温度應有28
於是租了
U-bike往勝利新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