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擁抱

2024020811:01

五月天的"擁抱" 上海彩虹合唱團唱出另種韻味
看有多誇張, 司琴彈出三個音就全塲歡呼,
(我也自然默默唱~抱緊我~)
在嚴肅的音樂廳裡觀眾把手機當螢光棒了,
我的心也開~開~開~開出小花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2FmppnkGU

家附近農田秋收完畢全灌上水
泥土鬆軟後插上秧苗, 水田倒映山的容貎
芋苗也展現軟Q曼妙弧線的身段
陽光來襯托出超有型的立體世界
花朵伸向天空傲然昂首


(九重葛迎向藍天)

鄰居從城市回來過年的小朋友
迫不及待身心解放
龍炮, 沖天炮放的嘎響驚動鳥兒四散
到晚上燦爛煙火炸裂, 噼哩叭啦~此起彼落
空氣裡全是火藥味兒


(好天氣, 把氈子搬出來吸收陽光)

我們這一家提早兩天吃年夜飯,
媳婦早把年菜訂好, 先生忙前忙後補些女兒愛吃的
加幾道菜即可, 準備起來輕鬆多了.
只是女兒雖早早回來過年
等於把工作室搬回來工作, 足不出戶.


(芋田春色)

昨天開車送走兒子一家去車站,
因為孫子們愛坐火車, 念著一些響往的地名 
趁這假期去繞台灣圓一個小小夢想.
等過年晚上趕回來, 全家又聚一起.
女兒和媳婦的生日每年都在新春假期


(倒影浮光)

每回都碰到春節期間. 西點麵包店放了長假
女兒從小常抱怨吃不到生日蛋糕,
這次就在過年當天, 
幸好媳婦找啊找到一家肯出蛋糕的烘焙坊
她預訂了, 我只要當天過午去取,
接著年初三媳婦生日也吃的到!



鄰近一家大花園近年經營範圍一再縮小
曾經風光一時, 辦許多活動
而今却像個哀傷的孩子
我站在半掩的大門前看那遠山如笑
一脈青蔥之頂又遇見白玉雲龍出山橂樣



生活似一葉扁舟, 在水上載浮載沈
載的是曾經失落現在的豐穫
不再是瀟灑不起來的塵土
覺得全家在一起很幸福.
被愛擁抱的幸福.


(油菜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