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秀無罪

2022042922:46

又來般門弄斧野人獻曝, 就如我在分類上說,
愛秀無罪就是藝不在精在於趣味

()牛仔拼布
前陣子看幾塲拼布展
, 真是精彩細緻
顏色搭配、圖案安排、針法應用在在都是專業
單單花那心思, 花時間細細完成就令我咋舌
自忖不是很有時間也没有那麼大耐心的人
就讓我没有壓力不花腦力,
利用零碎時間一點一點快樂地做吧

家裡有些舊牛仔衣褲我就這樣利用
愛它的質感, 或各種不同程度藍的組合
以簡單無創意的正方型做出來
反面車上刷毛布
, 可靈活應用
用來當被也可當墊氈, 增添點活力因素.

()童褲
花蓮蚊子多
, 尤其小黑蚊所謂小金鋼多而聞名
不論在哪裡
, 只要有小小一塊草地
就有可能出現小黑蚊肆虐
家裡兩隻小朋友皮膚稚嫩
就是蚊子圍攻對象
, 尤其腿部

媳婦拿出幾件她當初穿的孕婦裝
我做好幾件小褲子特別有意義
全做成燈籠褲
, 寬鬆褲管加上鬆緊帶
也都加上較大的口袋
, 小朋友喜歡

()修護手搖扇
即使是收集的東西
, 我偏重實用性
不想再犯早年的錯
, 買來束之高閣就没意義了
因為喜愛手編搖扇但都被孫子搞破壞
, 我一一修好
以這竹編扇為例
, 手把被折斷連帶週遭組織鬆散
我以牛仔布、
強力膠竹筷固定反而更堅固好用,
加上中國結更優雅加分.

()為孫子理髪
我的頭髪向來自己剪, 是没時間在店裡等待
直到退休後才交給美髪師傅整理
孩子小時和我先生都是我剪的喔
媳婦怕一般理髪工具會傷到孩子
,
堅持只能小朋友剪指甲用前端平頭的小剪刀
! 這也難不倒我啦.         瞧, 小帥哥兩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