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遊193公路

2022012022:48



自退休那一刻我將聯絡本丟了
各種網路上連結也刪了
不是没朋友
, 不是嬌情也没有耍廢

不是什麼不堪往事不忍憶起
非得各走人生歧路
, 各自旅程
只因為在那樣固定的環境生活太久
眼光淺薄的我似乎只顧得了眼前事

我的大半生就在這大海裡撈針
没弄出什麼名堂, 離開也没有放不下之事
而且我喜歡這樣面對一座青山
我緊張的神經才得鬆懈寧靜

當然不想依賴一支支老曲子渡日
抱著泛黃舊月曆數算過往
想要一切歸零
, 身心重新整飭一番
準備好所謂「
孤獨即是大自在的體驗

仍有銘記於心不想忘的心靈家人~金和玲
金温暖熱情愛熱鬧
, 真誠很有說服力
不幸在去年己揮別人間去了天家

玲孤立冷傲, 行事低調喜獨行,
為人付出隱忍不張揚是我要學習的美德
這一天與玲同遊 花蓮193縣道(參
193公路地圖)       

從三棧開始一路開到玉里的樂合
有時走出岔路尋芳再回到
193
没有想當年追憶往事, 只談風花雪月

三棧村暫時封村不讓溯溪和旅遊
山色裹著白色輕紗
, 在夢與醒間游離
村莊恢復它樸實本色
, 安靜得像隻緜羊

七星潭仍見人潮, 雖然海水不那麼藍
此起彼落的濤聲依然雄偉
但是風吹得我頭疼
, 於是快閃

還没見識新天地聞名的天使翅膀
貨櫃屋星巴克總是大排長龍
開心農塲却欣見大片向日葵園



此時的193没有初夏阿勃勒拉起串串金黃風鈴
没有校園驪歌初唱啼血的鳳凰花開
雲山水河岸倒影流水潺潺, 洛羽松紅了, 轉紅了!

也早過了秋芒望斷河谷搖曳時節
稻田收割而灌上水
, 風急, 吹縐水面
景色在没有陽光下顯得脆弱不堪

鳯林花蓮溪河床上的西瓜田
行列整齊直向中央山脈
看見夏天大口啖瓜的想望

沿著海岸山脈漫行一路幽靜
油菜花梯田間偶爾錯落幾戶人家
鐡皮屋頂、
簡樸的牆, 有點裂縫

光復那一段我一樣迷路了, 却遇見盛開梅林
春日的小葉橄欖綠色繸道引我浪漫情懷
吟向樂合的
7-11, 再折回到玉里小鎮覓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