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P

2017080600:23
 

一陣子不見的P君突然來訪,他是先生以前室友
先生趕論文時不捨晝夜廢寢忘食
都是P君不顧外面雪深酷寒出去採購
催促先生休息還要吃點東西
他個性很好,是個慢性子總面帶微笑
暑假我去,他課業忙碌之餘也偷空教我的孩子打高爾夫
這份情誼全家都常掛嘴上, 他也因參加體能活動
常帶一大票朋友來家裡住上幾天.


這次我因參與教會辦的暑期兒童營忙碌三整天
營隊結束隔天一早跟先生為兒提親的事得出國數日
希望不因P突然來訪而留下不及收拾的殘羹剩飯

P君向來自稱很環保又好養其實自訂不少生活規矩和飲食禁忌
一般蔬菜類最愛青花椰菜但不吃青椒、紅蘿蔔、馬鈴薯。。
人在美國不吃紅肉等於自討苦吃但他自有生存之道
菜脯蛋、豆腐滷味全花瓜、新東陽豬肉乾、李錦記油膏
數年如一日盡在中國城找得到。

就要好幾天不在家冰箱得淨空才行
研究好久要找間口味清淡的餐廳讓先生陪P外食
這天天已黑去大半我才回到家,哇咧~兩人都在
因為P君堅持在家吃簡單晚餐
先生進到廚房叮嚀我記得P君瓜類不吃牛羊肉不嚐
幸好家有絞肉和前夜買來半隻烤雞當備用

記得他番茄不吃番茄醬可,不得加洋蔥
南瓜不吃南瓜湯可但不加奶油
翻翻冰箱決定煮Spaghetti但蔬菜只有笳子能用了

開飯囉!竟然也洋洋灑灑排满一桌
要哭哭了~~P說吃白斬雞但烤的不吃,笳子在禁忌之列
加綠蔥的也不要,結果全撤下改水煮一大盤水餃
菜脯煎蛋、燙地瓜葉淋上他認可的油膏

先生衝去附近超市買花瓜、豆腐滷又是一桌。

餐後P满意的說:「看吧!就說我很環保又好養!
幾道小菜就可以打發了」
就想巴他頭
造成別人困擾可一點也不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