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火車站

2015120222:30
 
花蓮-->吉安-->志學-->平和-->壽豐-->豐田-->南平-->
鳳林-->萬榮-->光復-->大富(招呼)-->
富源-->瑞穗-->三民-->玉里-->東里-->東竹-->
富里



車子繼續往南走9號公路
金黃色的稻香平疇令人心曠神怡
感覺才過東竹、過門不入的羅山泥火山
 


很快就來到富里市區左轉和平路直直走
便看到還在整建中的富里火車站
位在富里村車站街56號
 



外觀硬體部份己大致完成面積比原來的大兩倍半
站前的花圃及停車塲均有規劃而且不小
這是個三等站,其實可以算是大站了
 


除了莒光號區間車觀光列車外
指定班次的普悠瑪列車及自強號有停靠
岸式及島式月台各一座
 


因為參加永豐社區舊糖廠「稻穀秋聲」活動
車子不能開進會塲只能在火車站等接駁車
工作人員很親切招呼還給一些資料



這一天天氣真好到一直躲在樹蔭下
吹著習習涼風,天空湛藍配上朵朵飄浮的白雲
舊糖廠台地上綠色大草坪設一個表演舞台
 


許多攤位賣些當地土產尤其以吃的食物最多
遠處起伏地形的稻田己收割一半整個視野很遼闊
巡過兩圏後又躲到角落小森林的樹蔭下聽歌
 


想看卑南族歌手紀曉君下午的表演
看時間還早便搭接駁車到市區去逛逛
富里市區成狹長型有一路(中山路)
三街(和平街車站街永安街)
 


首先找到在永安街上的瑞舞丹大戲院
從陡峭的水泥階梯走上樓原來配合舊糖廠活動
年輕主人正在以筆電調整放映角度
下午2:30要播放老片「阮玲玉」及討論活動
 


這家富里唯一的戲院在民國52年開幕民國80年停業
店家第三代背負使命感回鄉就業並重開戲院大門
每個月會選一個週末放映給鄉民看
 


老旅社富源旅社及東台旅社都在中山路上
均己老舊謝絶參觀,東台旅社拆掉三分之一
往後到底要如何處理不得而知

只能遠望想像當年風光囉



在中山路上我和金找到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麵店
還吃了冰
,氣候實在太熱
我怕每隔四小時需要透析洗腎的金體力不支

決定開車沿路再輕鬆玩回花蓮去。







 
 
 


  •   雨林 於 2017-06-15 22:46 2F
  • 看到瑞舞丹戲院,好像當天我也有去!哈哈!

    歡迎來看看我的富里喔!
    http://taiwan.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611
  •   兔也 於 2015-12-02 23:13 1F
  • 富里有好米,常吃
    有美麗的六十石山和金針花,讓我唯一去過一次富里的理由
  • 版主於 2015-12-02 23:18 回覆
    還記得兔也去金針山的遊記, 還有放在刋頭上的照片
    那一大片山的金針一定讓妳難忘吧, 還有站在山頂的視野美不勝收.
    我還蠻喜歡那人口不多保留純樸的小市鎮, 有個舊糖廠倒是我第一次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