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的叮嚀

2014021422:52


我的心是七層塔檐上懸掛的風鈴
叮嚀叮嚀嚀
此起彼落敲叩著一個人的名字
~~你的塔上也感到微震嗎?
這是寂靜的脈搏日夜不停
你聽見了嗎叮嚀叮嚀嚀?
這惱人的音調禁不勝禁
除非叫所有的風鈴都改道
鈴都摘掉塔都推倒
 
只因我的心是高高低低的風鈴
叮嚀叮嚀嚀
此起彼落
敲叩著一個人的名字
 
風鈴~余光中
 


小姑個性温柔細膩,家中隨時有條不紊一塵不染
羡慕她看到喜歡的東西能做到慾望止步
没有用不上多餘的雜物擺設可以數十年如一日
我則不安於恆常每過一陣子要來個乾坤大挪移換個新花樣
小姑的修為真叫我自嘆不如
完全拜倒
常問她怎麼辨到的?

有一次她跟人家聊到自家孩子
在一邊的兒子就跟姑姑說要學學他的媽
什麼天大的事都不會擔心太久很快就想得開
連提到孩子只有一直誇讚没有負面
小姑問我怎麼辨到的?



怎麼辨到?如此問起我的心虛哩!
我哪裡什麼事都不擔心?
只是不習慣說出來讓人為我不安
不可說不必說的閉嘴而己啊!
女兒常說我這個媽當得太輕鬆

連朋友也說我好命喲
兒女已長大,老公不在家,自由囉!
呃~應是平常表達不當
其實心裡想的不是那樣



叮嚀~叮嚀嚀~
喜歡在窗口掛許多風鈴
風來輕輕拂過
清泠悠揚的鈴聲此起彼落
輕撞起那易感的思念神經
清脆細碎的鈴聲高高低低
殷切呼喚遠方的名字
是我七上八下的心事



 
兒子住的地方下大雪了
一定一定要注意保暖喔!
先生那裡聽說白天氣温已到35
希望希望不要太勞累嘿!
女兒要小心注意人身安全
千萬千萬別晚上出門哪!
 
叮嚀~叮嚀嚀~


(兒子住的地方下大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