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2011110812:52
 

好久不見
 

陳奕迅唱 陳小霞作曲 施立填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7VZ_-G3qM8&feature=related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和你寒暄,
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
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徐志摩

 

 

先生在科州讀書時我每年帶孩子去過暑假

認識幾家很不錯的家庭朋友

學校也分配一家人當我們的Host family

這家男主人Jim太太Rose、兩個女兒

夫妻都是誠懇而沈默寡言却愛與我們聊天討論

有時全家去他們的教會做禮拜

兩個女兒跟我家孩子年紀相近都玩得起來

Rose是中學裡餐廳主廚,除了擅長美食,女紅也很強

我們一起做東西可以耗上一整天

我教她做台灣香包,她還舉一反三延生更多變化

她講話細聲細氣非常温柔有教養
 

jim沈默其實也不盡然,

幾個男人討論時事和社會制度時

激動處拍桌頓足叫好的樣子和平時的他截然像兩個人

原來他本該是個有激情而且活潑健談的人

而平常為何要如此壓抑自己呢?

Rose的娘家在德州

後來我家輪到我去讀書時她返鄉路過會來看我

帶她為我做的點心和給我家人的東西

直到我也回國這個家庭友誼一直持續多年

 

 

有天Rose打越洋電話來哭著說jim要離婚

消息對她和所有人都是晴天霹靂

jim承認她是好太太完全没錯

我心裡暗駡去他的鬼話

那到底是為那樁?jim不肯明說

我懸著的心在接到她女兒的來信才有初步答案

信中提到爸媽離婚,爸爸的公司停工了

他一個人搬出去住,東西全留下

媽媽很傷心把自己封鎖起來

Jim是科達公司的高級識員

當電腦網路普及接著數位相機被發明

他那賣照相底片的部門就面臨大衝擊

 

半年後聽說jim結婚了

 對象是他當中學老師的老同學

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jim那樣老實而虔誠的基督徒怎會搞外遇呢

有一天家裡接到jim的電話,他要我也在分線聽

他說明再婚的理由也請求我們諒解

原來再婚對象是他高中時的初戀情人

兩人為了讀不同的大學而閙意見

大吵過後便草草離散

因為倔強都不肯低頭没再見面

 

 

他老家己没有親人了,但仍會回家鄉看看

會去兩人過去常坐的咖啡廳回憶

但因為都有家庭從來没想過要和對方聯絡

有一天他必須做痛苦決定

得裁掉他多年如兄弟般的同事

開八個小時的車回鄉讓心情沈澱

一早在熟悉小鎮上走了三小時

然後進入那間曾經熟悉的咖啡廳

而小心放在心底隨著時間逐漸縮小的影子

竟然夢幻般坐在那熟悉的窗邊位置

他心情激動地走過去說「Hi! 好久不見!」

久別重逢的舊愛終於重新認識彼此

聊到打烊然後決定把握兩人幸福

說好一起克服所有阻力

分別辦妥離婚手續再續前緣

jim要掛電話時小心問著

能不能寄他的結婚照給我們?

 

收到JimLisa的結婚照時我驚訝地叫起來

那位Lisa長得幾乎是Rose翻版只是更有貴族般的氣質

或許該說Rose是Lisa平民版比較恰當?

信中提到Lisa搬來他住的城市教育局工作

他正在修教育學分也要追隨走教書之路

還參加一些社團,看來變活潑好動許多

還ps說他換教會了!我多安慰Rose

說Rose很傷心走不出怨懟情緒

而他也回不去了!

 

 

很不捨愛家愛丈夫又善良的Rose
她的心要那麼苦一點也放不下

我家女兒大學畢業前去美國舊地重遊

回去看她的高中和老師也見幾位同學

代我們去看全家人的朋友包括Rose

Rose拉起女兒的手問別後情形

提到jim仍然情緒激動言詞裡有不少抱怨

 

又是幾年過去

兩家聯繋的頻率隨著日子而拉長距離

但斷續知道一些彼此的新消息

現在rose兩個女兒都已婚

她幫忙大女兒帶孫子囉!

希望她找回自己簡單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