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電影~難忘的鳯凰橋及其他

2012081016: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mj55E_s_g

 

難忘的鳯凰橋

張淑美唱

 

今夜燈光影暗淡 難忘的鳯凰橋

像彼暝冷酸酸 摧著阮目屎滴

心愛的彼個人 因何放阮做你去

啊~哀愁的橋頂罩著茫霧

 

月色朦朧又照著 難忘的鳯凰橋

陪伴阮心空虛 徘徊著橋頭邊

來懷念彼當時 雙人情意糖蜜甜

啊~哀愁的橋頂罩著茫霧

 

水流聲音引心悲 難忘的鳯凰橋

像替阮來叫著 思戀的你名字

到底你到何時 即要返來阮身邊

啊~哀愁的橋頂罩著茫霧

 

 

 

小時候看電影完全没有選擇,什麼樣的片子都看

早期不管台語或國語電影演技一等差

因為寫週末夜驚魂,想起小時候看電影

國語電影許多喜劇胡閙片如「南北和」

文藝片印象深的如張小燕演小妹的「姊妹花」

主題曲永遠傳唱的母親妳在何方」

至於中影唐寳雲的「養鴨人家」,李湘的「路」

一些好片幾乎全是李行導演,還有邵氏公司好看的影片

如尤敏葛蘭葉楓的「星星、月亮、太陽

林黛和關山的「藍與黑」以及後來的黃梅調

厚~江山美人(全劇兩張)和梁祝(全劇三張)
我把唱片從頭含間奏配樂連著唱起

也是哥哥姊姊的點播台.

 

西方不敗的是美國好萊塢文藝片

爵士配樂及爵士舞色彩濃,影響我至今依然最愛爵士樂

早期日片以戰爭及科幻片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

像火燒孔雀城,魔斯拉..膾炙人口的愛情文藝片

愛染桂」,尤其吉永小百合的「愛與死」我哭死了

台語以苦情戲居多,像王哥柳哥遊台灣那種又太不好笑

我耐著性子看,稍懂事就少看台語片

有三片印象深刻:

 

鳯凰橋現貎

(鳯凰橋現貎)

 

 

 

關東女俠」是歌仔戲演員杜寳珠(後來改名杜惠玉)主演

因為學妹的回應說我是俠女嘛!就想到它

片中的裝扮是高高的髻在頭頂結個小巾,中央有小蝴蝶結

好奇上網一查,哇咧~竟然有查到,真是記憶萬歲!網路無敵!

而且杜還是花蓮人,哇~~太神奇了!

小學時很愛畫漫畫,畫過月光反面也畫關東女俠

女俠帶劍行俠仗義的各種姿態,眼睛以下矇條絲巾的
(如今想起那把刀不能稱劍, 造型太差, 没有一點美感)

所以每到下課我超忙,除了幫同學削很漂亮的鉛筆需要排隊

同學帶紙要漫畫的也需要另外排
事業越做越大到帶回家完成任務。

 

有首日本調子的主題曲很受歡迎,電影叫難忘的鳯凰橋

是白蘭及馬沙主演,竟然也有youtube喔!

而且有不少人唱過就引用原版囉! 這是發生在新竹的愛情故事

一個女學生和一位畫家相戀受到家長反對

畫家跟別人結婚,女孩生下一個孩子過著屈辱的日子

詳情記不清,只記得兩人重逢相約在初相逢的鳯凰橋見面

白蘭圍著頭巾在橋頭徘徊準備跳河的緊張情節

上網查,還真有條鳯凰橋在往青草湖的路上

有興趣的點進去看吧,一些記憶都上來了. 

 

有一部恐怖電影叫「基隆七號房」殺妻的真實故事

劇情是一個男人因為外遇被老婆發現,就把老婆殺了

因為不知如何處理屍體就切塊放在冰箱

將肉一小塊一小塊切下煮給小孩吃

小孩在學校精神不好,老師發現有異去做訪問

發現冰箱以鐡鍊鎖著,而且男主人神情怪異

於是報警破案.記得我不時閉著眼睛

因為這部電影,對基隆的印象恐懼感

會聯想到昏暗的港口,詭異的老木屋..

 

你的小時候看電影經驗還記得嗎?

希望不覺得我無聊愛講

住新竹知道鳯凰橋的人來說說讓我見識一下

 

鳯凰橋

補記: 搬來這裡没有附回應, 將部份另篇留存
請參有關老電影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