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食物(印尼)

2011021100:08

 

介紹在印尼看到有趣的吃

荅里島Ayana Resort Spa

一進飯店房間,茶几上放一盤水菓

其中這東西没見過,三人都很好奇,外觀像蛇皮

但只有凱娣我勇於嚐試,拿起瑞士刀就切開來

有兩個不小的仔,肉質脆脆酸酸甜甜

有點像蘋果但酸一些,大小像檸檬,却没什麼汁

先生和女兒在我勸說之下只吃一小口

剩下都由我吃光光,但也不再去買來吃就是啦!

後來問服務生,才知叫蛇皮菓

 

 

 

這是在路邊攤看到的,叫來吃還蠻不錯,而且便宜

竹盤上加一張油紙,先放飯(可以改為ㄍㄨㄟ條或米粉及麵)

放油豆腐、雞肉(或魚,我當然不敢叫魚)、蔬菜、豆芽等五六種

重點是在它淋上的香料,吃了會上癮

老板娘先挖一陀咖啡色像花生醬的東西,再加醬油,水

放在一個小臉盆大的圓木上磨,像大硯台一樣

成了糊狀,再淋到飯上面。

 

在其他的小店裡,有一種好吃的醬料叫abc醬

其一像醬油,甜甜鹹鹹香香地

另有如番笳醬,但比真的番笳醬強多了

女兒說,到印尼的人喜歡買回當伴手

 

 

 

這是在峇里島,我們住的AYANA飯店

懸崖邊緣的一個酒巴,像海中的油田一樣

高高在上,海水就在脚下拍打

得乘坐纜車下去,有懼高症的要小心點

 

這兒只賣簡單的食物,主要是賣酒和冷飲

其中油炸的魷魚,外酥內軟

醬料有點像ABC

但有加些番笳丁及洋蔥丁

另一個是辣油,是加香料的.

石刻挖洞的容器像乒乓球大小

造型很可愛特別

平常小氣的我,聽女兒說要請客

就安心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