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

2009102121:15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描出我的渺小

小草在我的脚下.

 

我一人停步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春天裏有白雲盤踞

轉間忽又不在.

 

渺小~~徐志摩

 

 

不是雨季

却是一連串的大雨過後

遊客對群山却步

山寂寞地舔著傷口

那怕只是一線新的陽光

都值得歡欣期待

 

 

一線新的陽光

有如晨曦破雲而來

鳯蠂在花間追逐蜜汁

我傾聽拍翅的聲音

聽空谷裡風吹拂樹梢

秋葉掉落輕輕嘆息

 

 

雲霧裊繞山頭

風叫它們散去

在很少遊客的山中

我們仰望它的蒼老

看見自己渺小

渺小得人間事不值得計較

 

 

蹙著眉頭的朋友

當心中雲翳散去

山也變清新透明

聽微弱蟬鳴

面對死亡都不願放棄
 

山中療傷,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