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的樹

2008122900:02




據說: 每一棵樹的背上

都有一尊十字~~

用冷冷的時間與空間鑄成

拘繫著我和你, 像鐐銬

卻又無影無聲的.

 

從破土的一, 無須任何

每一棵樹都深知, 且堅信自己

會飛.雖然,像所有的神蹟一様

每一棵我和你

都没有翅膀.

 

如果每一棵樹皆我, 我皆會飛, 想飛

飛到那裡 ?

那十字: 冷冷的, 與我相終始的十字

是否也會飛, 想飛

飛到那裡 ?

 

所有的樹,所有的我~~

,所有的點都想線

線都想面,面都想立體

立體想飛

飛想飛飛

 

一直飛到自己看不見自己了

那冷冷的十字,我背負著的

便翻轉來背負我了

雖然時空也和我一樣

有翅膀.

 

想飛的樹~~周夢蝶

 

 

夕陽漸漸褪去彩衣,灰藍的雲擁進

長著羽毛的椰樹攜手展翅起飛姿態

像一群ET等待太空船來負載他們歸去

錯過就是千年

飛不起來呀! 根已深植在土地上

 

鼓動翅膀飛不起來的紅面番鴨

長期圏養而退化飛翔的能力
偶然想起高處寬廣視野嗎?

没入地平線彼端的古老記憶猶在?
為何不能像
櫻花鉤拼到精疲力盡
也要循著舊路回到出生地
?

 

那古老找不到羽衣回不了天堂的公主

被迫和愛她的男人結婚生子

日復一日地找尋等待

直到有一天找到愛人藏起來的羽衣

在孩子哭聲中她振羽冉冉昇天

回去她初始的原鄉

 

年少時聽這個故事很難理解

回天堂比愛人和孩子重要嗎 ?

直到有工作有家有孩子

載不動背負的社會責任時才懂

說起夢想, 想飛, 鐐銬, 十字等等

如武俠小說裡恩怨情仇錯綜複雜的關係


 

夢想由點而線而面而立體成形
就怕生活銳利如風化成點點沙塵

一直堅信自己會飛的
只是背負的十字架太沈重?
或因時日既久失去耐性
忘記那天生不服輸奮不顧身的戰鬥能力?

 

有些人選擇等待

時日既久屈服現實而忘記初衷

連時空也失去翅膀

原來背負十字架的人己無驅力

反叫有翅膀的十字架背負人

每個人都有過夢想吧

煩悶枯燥没有目標的生活直叫人想撞牆

如果必須等待
也需要警醒自覺和堅持的決心

 

 

經濟不景氣持續下去失業人口攀升

要貨款才能讀書的孩子以倍數增加

只怕將來的十字架更重

家有卡奴的,孩子連貨款機會都没有

想讀書就得打好幾份工繳學費和生活費
 

近來的困擾

不敢跟那些孩子提什麼生涯規劃

怕看見那無聲無形的鐐銬和傷痕

更不敢提什麼人生有夢最美

怕無法隠藏的眼光讓那尊十字更重

想飛的樹有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