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00:30





小姑 和 先生常說羡慕我的身體健康體力好

我也太自信很少注意保養更不好好愛惜它

早年洗頭常拿洗衣粉用反正髪質一直很好

直到現在也從没習慣洗後吹乾

以前往往閒下來已是進入深夜才洗

大毛巾擦擦就枕頭上墊條毛巾入睡

不管它什麼老了會患頭風之類的說法。

 

 

人家都說做月子要守一堆禁忌
我照正常生活過
還帶孩子
休息和睡眠時間比平常更少

想到生老二做月子時就驚到

一個閙白天另一個睡覺
一個吵晚上另一個休息

兩姐弟好像一開始就講好錯開上班時間

我當然没有好好休息就仗著自小身體好。

 

花蓮地形狹長交通又不便

孩子還小時先生在鄉下教書

然後像跳棋一樣一步步跳近家的距離

所謂鄉下是仍在平民百姓没車的時代
不是當天可以往返的事

他一直兼行政寒暑假上班還得住在學校宿舍

先是一星期回來一次接著兩次
接著
每天摸黑出門暗裡回到家
離得遠時想他
調得近時多個要照顧的人
可以休息時間反拉得更晚。

 

 

一個孩子時有老祖母,祖母不在時有兩個孩子

在没有幫手又是職業婦女家中大小事全包

做家事也是等孩子入睡後的事了

做完才輪到備課才打理自己

要入睡往往是深夜之後就這樣養成晚睡少眠的習慣

和孩子相處我不以為苦所以很少跟他們提早年的事
就算提了他們不定能懂

也不覺自己有什麼功勞或苦勞值得一提

生活不就都這樣。
 

所以說不注意健康是環境促成也是惰性使然

把自己的惰性推給環境也太牽強

其實是個性不肯求援造成

到現在仍有求人不如求己的心態難以改變。

前陣子先生和女兒的身體不好

先生先是眼睛再來身體出狀況接著一直感冒
也許歷練可以沈隱面對因為年紀帶來的困擾
 


 

說到女兒我就是對台灣有氣
工作忙碌到很晚下班已成常態
加班没有加班費說是責任制
也就是說没做完表示能力不足
所以加到多晚是應該
早上依然要照時間來打卡
晚到扣錢考積減分的重覆處罸
回到家還得帶Ipad回來隨時老板on call
公司活動通常辦在假日不能宴起補眠
說說看這樣年輕人哪有時間進修和休息
更別說有心情交誼找對象了

所以說台灣年輕人不結婚不想有孩子不是没道理
大環境不改善没有給年輕人保障和休閒時間

只有惡性循環下去

其實該檢討的是整個社會結構
女兒免役系統就出了問題延生一些狀況

要她去看醫生却以工作忙或太累需要休息為由就拖著

才想到我那樣不愛惜自己的習性已給她不良示範。
 


 

兒子回來然後要回日本

問他怕不怕幅射塵的事?他說不怕啊!

全日本那麼多人大家都勇於面對。

我只要他記得出門時穿長衣袖戴帽子

答應了但不知能否做到。

他在我那不怕死的耳濡目染下

「身體髪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古有明訓的話

恐怕已聽不進我的叮嚀。

 

上星期先生重感冒要我小心不要給傳染了

我心想,怕什麼!少說有十多年没感冒

身體好得很(拍胸!!!)

没想到星期天晚上睡前就哈啾不停

隔天一早開始流鼻涕終於感冒了!

先生自己的感冒倒好了
平常不病的人一病就很重,要小心!
人哪!就是不能太自满不自愛

不知我這一感冒要怎樣難過。

 

 

因為没什麼睡意仍然鐡齒撐到很晚才睡
身體真的疲憊了,隔天一早醒來竟已8:07

天啊! 8:30有很重要的協調會要主持

只能早到等人不能遲到被等
於是什麼都不想,就衝!

 

到了那條筆直的無人快車道

瞄下碼錶,嚇!不知不覺飈到96

再快也不能有恃無恐,萬一

路中央跑出一條貓啊狗的就慘了
還得一邊偷空整理儀容哪!

暗地裡很懶皮又篤定的快感

這一睡,感冒才要開始却要到底了

頭還没痛到說。。

 

 

到校時竟然還有三分鐘時間的準備

(嘩~~怎麼這樣!

忙碌的一天過才回想這一天的事

似在雲霧上踏步的不真實。

走這條新開的路時間從開始時25分鐘到達
路熟了之後22分再進步到17分
而飚車的這天竟然只用
12分鐘

本來一路無紅綠燈到增為6處

天啊!我在做什麼?

 

寫這篇没什麼主題

就是本要患個大感冒的事以為會怎樣受苦
没想到隔天就好了,慶幸之餘隱隱有個小失望。

要感謝我小時候父母用心把我養得這麼壯壯

有驚無險過才想到真要善待自己了。

 

 

不良示範連開車也是!

說到這一天車速那麼快似在飈命

常忘了害怕警惕,也在飈健康

天人交戰決定不下的那陣子常想,不知老來會怎樣?

這以後不比年輕時那樣揮霍無度了。

這些年在工作上也像在拼命
教育環境變得很不確定,人和人間的關係變得尖銳
自肘不是長袖善舞或大聲嚷嚷引起關注的人
平日兼行政的業務已多如牛毛,課被排在晚間和週末

同事問,年齡不到身體也健康幹嘛要退?

誰知道呢?再下去恐怕也經不起身心的折騰

早點給自己留點健康老本吧!

對於提供我工作把孩子養大的地方唯有心存感謝
但不眷念。

 

照片是台大醫學院舊館禮堂

在台大醫院裡一些往事在心裡翻騰
父親坐飛機來這裡開刀終究無法活著回去

心不在焉地該照的地方疏忽了
照到的也没照好,
就這樣看看。

 


 



  •   Bell Yeh 於 2014-04-14 13:30 1F
  • KETTY午安~
    還好感冒好了,
    開車也安然無恙,
    但真的還是要小心為上,
    祝平安!

     
  • 版主於 2014-04-15 00:06 回覆
    謝謝關心, 以前真不懂愛惜自己
    總以為一切很好就隨便揮霍
    現在小心一點, 留一點老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