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唐代

2010120822:53

 

如果在唐朝我

該是一個豐美的女子

小山眉  丹鳯眼

面龐如满月

高高的髪髻  簪满菊花或牡丹

青銅鏡子如秋水

絲綢的衣裳  飄散出薰香

 

如果在唐朝我該學習女紅

插花  用雪水或流泉

烹煮清茶

在夜晚的燭影搖紅下  慣於刺繡的

拈針的手  偶爾也執筆蘸墨

在一方白絹上抄寫風行一時的詩篇

 

如果在唐朝楊柳風中

或杏花雨下  我該步出深深的庭院

去郊外踏青、遊玩

乘坐寶馬香車  或是桂棹蘭槳

泛遊在湖邊

是青衫士子眼中的一幅佳人圖巻

 

如果在唐朝婚姻就是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

我該像所有的妙齡女子一樣

為愛情生病  羞澀、憔悴

卻又不能說穿

大膽的  就私奔或者出家當女冠…..

 

  如果在唐朝

那該另一種生活

我該有另一種夢想

另一種遺憾

 

如果在唐朝~~扶桑

 

 

認真想過如果生在古代,

我會是怎樣的女子?

寧當唐代豐腴的胖女人

~~一直是瘦子
最愛看雙下巴满月臉的胖身子

描畫殷紅亮眼櫻桃唇

水紅牡丹花瓣飛上額頭

雙頰渲染胭脂, 鬢角貼金鉑電光

雷死人的新款!!!

 

 

如果在唐朝,

高高髪髻斜插流蘇銀簪
點綴數朵鮮花送香

曳地淺藍長裙飄然,

環珮相扣敲響輕脆樂音,

淡粉輕帛長披肩
鵝黃窄袖短衫

腰間拖曳結飾長帶
多麼飄逸浪漫加優雅貴氣

 

 

如果在唐代,

難免要會點刺繡針黹
一如我現今喜好

描繪入時花樣
就著天光倚窗而作

還要附會風雅舞文弄墨
彈箏奮逸響的繞繚樂音
新聲妙入神更驚動满堂

偶易男裝上大街看戲湊熱閙
擠身人群拍手忘情叫好

遊春野步楊柳風中放歌

 

 

無纏足惡習之唐代

該有令人乍舌的大脚吧!

才禁得起愛蹦跳如我

不學宋代女人的嬌弱無力
削肩柳腰扶牆而立
無能自主如攀附的菟絲花

而落手搖輕扇男子

藏入袖裡巻軸的畫中人

 

 

該不是為情憔悴的怯懦女子

大膽對心儀男子表白

是啊! 如果在唐代
女子也能有遐思夢想

那是恬適自在的富足之餘
嘆無法體驗人生疾苦之遺憾
的無病呻吟吧

 

 

如果在唐代

深深庭院花間蝶弄

游絮正飛落如雲髪髻...

忽憶起昨夜驚夢

我那如雜踏後雪地的灰髪

成了一夜之怒的白髪魔女~~練霓裳

鏘! 鏘! 鏘!

殺得武當弟子片甲不留

 

不想醒來

寧留夢中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