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信義區

2013012517:19

兩個星期前因為mochi回台灣就要離開了

大家又約在美人塾渡過温馨的下午

mochi當格友多年,和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

她看許多書,說起典故如數家珍,人也隨和健談

 

 

在粉紅色女人餐廳裡都是女人

另一長條併桌有十來個年輕媽媽們

推著兒車、帶大包小包來聚餐

一堆一般大的小朋友齊集一堂媽媽忙著逗弄

小小孩有哭到流鼻涕有笑到會傳染的,真有趣!

 

 

隔著落地窗看外面的陽光落在一棟棟大樓上

近處的露天餐廳還在阪神大樓的陰影下

寬寬的馬路間有寬廣的人行道

綠地之間和人行道上有親和的裝置藝術

 

 

才覺悟到每次來就是狹隘地走商圏坐捷運

全錯過放眼欣賞為這個區域規劃的池塘綠地

上星期有事上台北和幾個朋友相聚

決定找個白天給它走一回

 

 

我的路線從南而北走

先帶台中的朋友到國際會議中心附近的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正在整修,許多地方以鐡皮和綠網隔開

即使有許多懷舊窗戶的美也無法找到美麗角度了

 

 

看她拿著手機一直在google看地圖

有人好依懶我又退回老么了,金害

然後沿著走過市府路à基隆路一段à逸仙路巷弄

à忠孝東路四段à光復南路à松山煙廠à吃熱炒

 

 

松山煙廠正在展多啦A夢的塑像展隊伍排好長啊!

没去看熱閙,若是宮崎駿就另當別論了,哈~

想到春天時要去日本賞櫻就高興起來

買了旅遊書規劃想看的地方和路線

 

 

上次去日本和不能有找路挫折或體力不支的人

這次我可要慢悠仔細欣賞關西的古蹟

兒子說可以考慮去東京看看喔!

對於東京我没有特別期待

若能去宮崎駿的博物館才能引起動機啊!

 

 

孩子小時候的某年

因為住信義區的朋友全家去日本過年

邀我們可去住她家順便幫她餵魚

也是先生跟我們是聚少離多的兩年

於是那個年計劃全家在台北過

 

 

朋友的家在華視後面,住在巷道裡面閙中取靜

以外來人口多的台北市過年期間人全疏往鄉下

有如戰亂中大半的人疏散避難的空城

冷淡空氣中偶爾傳來寂寞的鞭炮聲

人少稀疏而寂寥的街道,計程車悠閒地慢滑等客人招手

有如張愛玲筆下抗戰時期的香港

 

 

在台北的過年只想珍惜全家人相聚的時刻

除了在鄰近巷弄走動就是去國父紀念館餵鴿子

現在這原來在都會邊緣的地方

近年它成了全台最高貴的地區了

但巷弄裡住家的變化没有太大

 

 

對於不愛時尚熱閙的我

反而每到台北常在這帶愛穿梭走動

除了懷舊和新鮮就是寬廣整齊,不覺它的銅臭

尤其在南區的三張犂一代有份親切感

學生時代一放假就在附近兩家國小代課兩三個星期哩

 

 

記得第一次跟zoza見面就是約在貴婦區照台北的夜空

可惜我的技術不佳還將畫數調到最小

現在回頭看全變成畫面破碎的點點點

没想到之後和zoza有一而再的約定也一起到過不少地方

Lily回國參加女兒婚禮時我去台北和大家會合

餐後全到華山藝文特區去,從白天到晚上還捨不得分哩

 

 

有一次跟濛濛約在101大樓見她還貼心的帶了午餐給我

直到我在大樓下吃完才去訪四四南村

回到家寫了些感想分窗影篇建築篇內涵篇,記錄下這次的到訪

還有還有..與曉羊、WW、阿叮四人坐捷運遊台北

快樂得像小朋友去遠足一樣的那一天

終點站是停在101大樓及阪神去吃一餐豪華鼎泰豐

 

 

1990年台北市政將原來16個行政區調整為12個區

將松山區鐡路以南和和平東路三段以北合併在信義區

面積便擴大為11.2平方公里的區域,為北市第五大行政區

也成為全台重要經濟及政治中心

 

 

101大樓、世貿會館、市議會、市政府、國際會議廳

影城、俱樂部、高級餐廳、時尚購物廣塲和貴婦區等

重點指標性的都會活動大多集中在這裡了

現在不管何時到信義區,好多大陸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