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懷

2023020712:07

一位早期學生來訪,
步入中年了仍保留當年紀念冊,照片和文字,
前陣子傳來其中有我的老照片, 好珍貴.
陪他重遊校園,徘徊許久到各角落回味去碰觸
一到海邊就衝過去深呼吸,
許多年少輕狂往事和温馨同學情誼上了心頭
真是可愛又有趣.



想想自己對讀過的學校和老師好像没有這樣的感情
遇到的老師似乎就是上課來下課走,
没有想和學生互動的意願,
或許那時我需要打工也是來去匆忙
加上功課緊壓力大, 常感身心俱疲
如果日子重來,
能安心當個學生真幸福,
能放心揮灑生活最幸福.



過年期間女兒在家, 我一心陪著她
當然日常雜事也没有疏忽, 但心裡就是牽掛著,
回想過往歲月過著扭緊發條的日子
也是這樣只能專心一意
叫我再去做更多事關心更多人
除了責任感驅使及職責所在其他己有心無力
更無餘力去交際應酬廣結善緣,



雖然朋友不多並非渴望荒蕪
只是偏愛獨處, 穿上舊了却舒適的鞋
我還是相信投緣這回事
成為好友就是一輩子. 

過去的如逝水, 抓不到留不住
留在回憶裡的, 是不滅的情懷.


 


  •   卿語 於 2023-02-07 16:30 1F
  • 真的對於過往的回憶是一種不滅的情懷, 能夠在某個時空裡還留著那一抹的記憶; 有時候是專屬於個人的, 這就是人生
  • 版主於 2023-02-08 19:42 回覆
    真的, 美好的回憶值得留戀, 尤其年紀越大獨思的時間越多就會想起許多往事.